香港支聯會清明獻花悼念六四死難者

作者:心語 發表:2009-04-06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啟程到北美六城市,參與六四二十週年紀念活動,並與當地團體及人士進行交流。支聯會最近發現,香港中學的歷史教科書內容淡化六四事件,只以「干預」、「清場」等字眼形容解放軍的血腥鎮壓,也完全沒有講述爭取民主的群眾死傷情況。

一年一度清明節,由於北京當局不允公開悼念,大陸天安門母親丁子霖於北京家中悼念二十年前在六四事件中死去的兒子蔣捷連。丁子霖告訴本臺記者:"我們每家難屬都按照自己的方式祭奠,我是每年都在自己家裡祭奠,有些親屬會到墓地去,究竟是誰去了我不知道。"

一直要求平反六四的香港支聯會則於星期六,清明節當天在尖沙嘴的鐘樓旁舉行了獻花悼念儀式。香港數十個團體的代表紛紛上前向六四死難者獻上花圈,並行三鞠躬禮,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在現場帶領大家呼喊口號:"追究屠城責任,結束一黨專政"、"建立民主中國"、"勿忘六四"。本臺記者在獻花現場發現不少來自大陸到香港旅遊的人士駐足觀看,其中有一位還打電話回大陸告知親友她在香港見到了公開悼念六四的活動,但當記者上前想採訪時,她便急忙轉身離去。

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向本臺表示,六四至今已二十週年,但北京當局卻連六四也不允許公開提:"不準提就表示他害怕,六四怎麼不能提啊,你說這個是反革命暴亂,為什麼不敢提呢,證明你錯得很厲害。"支聯會副常務梁耀忠也表示,北京當局今年提前打壓和六四相關人士,這顯示了當局的恐懼:"我覺得他們很有一些過於害怕的行動,他們害怕人們在六四20週年之際有特別的行動,如果六四的問題得不到解決,總有一天還會有人起來反對他們的。"

司徒華及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於星期天前往美國及加拿大六個城市,參與六四20週年紀念活動,兩人將與當地華人就「六四事件」交流,推廣六四信息,並與民運人士封從德、王超華、嚴家其、王軍濤等見面。支聯會今年紀念六四的主題為「毋忘六四.繼承英烈志,薪火相傳.接好民主棒」,然而,據香港蘋果日報星期一的報導,支聯會最近一項研究發現,香港中學的歷史教科書內容淡化六四事件,隻字不提當年大學生爭取民主的訴求,只以「干預」、「清場」等字眼形容解放軍的血腥鎮壓,教科書也完全沒有講述爭取民主的群眾死傷情況。

在八九六四發生當年,為港大學生會主席,現為支聯會常委的陶鈞行對此向本臺表示,香港仍然有不少堅持平反六四的人士,有獨立自由的媒體,他相信六四真相不會被掩蓋:"北京當局遲早要解決六四問題,這個傷口一定要撫平。"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