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貴族學校多名14歲女生被全班男生脫褲拍照(圖)

發表:2009-04-06 2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4歲的英語女課代表給同學們發放作業本時,一男生衝上去,將其褲子扯到腳後跟,同時還用手機拍下其裸露的身體......"愚人節前後,如上一幕在位於郫縣境內一"貴族學校"不斷上演,惡搞愈演愈烈,不少女生因此驚恐不安。受害學生小歡(化名)家長昨日打進本報熱線反映,表示要向校方討說法。小歡的班主任老師說,將對"學生扯衣褲一事展開調查",並已通過學校校訊通向每位家長發出了致歉簡訊。

家長失眠女兒遭男生扯衣褲

"昨晚我徹夜難眠,希望通過輿論引導學生健康成長。"昨日上午,家住西門某小區的劉女士打進本報熱線,她反映:自己的女兒小歡今年近14歲,在位於郫縣某"貴族學校"讀初二。小歡所在學校是傢俬立封閉學校,每年僅學費就高達2.1萬元。全校師生共計近3000人,學生每週五回家一次。

劉女士說,前日下午,她接小歡回家後,發現女兒眼眶紅腫,一直沉默不語,並多次透露不想上學了。在她再三追問下,小歡才哭著說,從上週一開始,班上男生瘋狂抓扯女生衣褲,小歡為此精神崩潰打算棄學。得知此事後,劉女士與丈夫整夜不能合眼。她表示,待清明節收假後,要去學校討說法。

擔心被"扯褲"全班女生挨餓

記者昨日來到小歡家,"我簡直要瘋了,一閉上眼就看見男生在扯我衣褲。"據小歡說,上月29日下午6時許,同學們進教室準備上晚自習時,一位吳姓值日女生正面對黑板專心擦拭。坐在教室最前排的一李姓男生突然衝上去,快速將吳某褲子扯到腳後跟,吳某整個下身頓時赤裸裸地暴露在全班同學面前。突如其來的一幕,引起全班學生一陣尖叫。小歡回憶,事情發生後,李某說這是愚人節來了,跟吳某開個"玩笑"。吳某氣得嚎啕大哭,班主任魏老師聞聲趕來詢問原委,擔心遭男生報復,吳某就謊稱生病了。

愚人節當天上午二節課結束時,小歡所在班的女科代表劉某站在講台上,正忙著向同學發放作業本時,一寧姓男生又衝上講臺,趁劉某不注意,他一把將劉某的褲子扯到腳跟,引得全班同學哄堂大笑。劉某為此哭了一整天。更讓人震驚的是,寧某還用手機拍下劉某赤裸的身體,並得意地在同學中傳看。

小歡說,從上週一至週五,班上除3名男生沒參與抓扯女生衣褲外,其餘男生都參與了。為避免男生將自己褲子扯落,小歡和部分女生就每天穿條長裙紮在內衣裡。事實上,小歡這一招確實管用。一天,她在課間休息時,一男生衝上去抓扯她褲子時,由於她裡面還穿了長裙子,才避免身體走光。

據小歡介紹,愚人節當天,男生扯女生衣褲的事已近瘋狂。擔心去食堂打飯兩手端著飯盤子難以保護自己,不少女生放棄吃午飯,寧願坐在教室裡餓肚子。小歡等人實在熬不下去,就趁晚飯開飯前趕到食堂,她們在男生就餐前草草吃幾口便回到寢室,等到上晚自習才去教室。

群發簡訊班主任向家長致歉

前日下午,一名家長電話聯繫小歡的班主任魏老師,明確表示討要說法。魏老師得知此事感到震驚,表示待清明節放完假,再對此展開全面調查。前晚,魏老師還藉助學校校訊通,向全班同學家長群發了致歉簡訊。

記者瞭解到,簡訊大體意思是:各位家長,我剛接到學生家長反映,得知班上學生之間扯褲子的事,我在此深表歉意,清明節收假後,我將對此調查,並杜絕類似事件發生。

昨日下午,魏老師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說,自己確實目睹了值日女生吳某大哭的一幕,由於吳某不肯透露原因,導致他誤以為吳某生病了。魏老師說,上週班上有17名同學感冒,他一直忙著學生治病的事,從沒把"感冒"與學生間扯衣褲連在一起,他再三表達了對受害學生的歉意。

專家說法已涉嫌構成侮辱罪

省社會學會會長、川大教授陳昌文說,愚人節是舶來品,在西方國家中原本具有特定文化背景和含義,而不是被國內青少年單純地理解為是個惡作劇節日。目前,中小學生處於應試教育大背景下,學校片面強調升學率,忽略了對學生道德素質的培養,加上諸如滾鐵環等傳統遊戲方式出現斷裂,新的遊戲方式尚未形成,缺乏一定遊戲方式和場地,導致部分青少年借用洋節惡搞,以此尋找快樂。

川大法學院副教授莫曉宇則認為,男生採用粗暴方式抓扯女生衣褲,已導致女生人格尊嚴受到侵犯,肇事男生已涉嫌構成侮辱罪。他說,公然侮辱他人身體,構成侮辱罪可處3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由於肇事男生不足16歲,受害女生可就此向肇事男生監護人提起民事侵權賠償。




来源:四川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