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建議大幅削減武器採購預算

發表:2009-04-07 1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長蓋茨(Robert Gates)今天在國防部一項記者會上宣布,他將向國會建議大規模削減武器採購預算。

蓋茨說,他是根據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的經驗,以及他擔任2年國防部長的心得,提出相關建議。

蓋茨在2010年會計年度5340億美元國防預算建議中,提出全面改革國防開支的建議。

他說,與總統歐巴馬及國防部軍事及文職主管諮商後,作出這項決定。他說,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及副主席都同意他的建議。

蓋茨形容他提出的改革為"非傳統建議"。他強調,如果這些建議獲得批准,將徹底改變國防部行事方式。

蓋茨建議刪減許多大型武器採購計畫,包括在製造生產的187架F-22戰機完成後,停止生產這型戰機。這187架F-22戰機中,183架是2005年的生產計畫;另4架是2009年的生產計畫。

蓋茨說,軍方在提出購買這187架F-22戰機後,就未再提出額外需求。

被問到空軍是否認為有了這187架就夠了?蓋茨回答"是",並說這是空軍的建議。

被問到停產F-22戰機會不會使目前失業潮雪上加霜時,蓋茨說,目前F-22戰機生產線僱用2萬4000人;2010 會計年度將減為1萬9000人。2011年會計年度再減為1萬3000人;2011年會計年度結束後,將完全解散。

不過因為要加快生產2400餘架F-35戰機,目前已僱用3萬8000人;明年將增加到6萬4000人;後年將再增加到8萬2000人。

蓋茨說,他提出國防支出改革計畫是有三個目標:達成照顧美軍部隊的承諾;改革軍事採購的內容和方式;有能力應付目前的戰爭以及未來可能出現的戰爭。

他說,過去有人批評他的國防預算太過專注於目前的戰爭,而忽略了未來的威脅。這些人如果看過他的改革建議後,一定會改變對他的批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