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衛星有大量地下海洋和油氣田(圖)

發表:2009-04-07 2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科學家通過對衛星掃瞄結果的分析和研究,通過3D全息技術和模擬技術重新對土衛六進行了深入的分析,最後科學家發現土星最大的衛星土衛六上含有大量的地下海洋和豐富的"油氣田",並且這一發現可以解釋有關土衛六表面形態而且有湖泊的原因。


此前NASA發布的土衛六兩極"大湖區"

斯坦福大學地球物理學家和電氣工程師對來自卡西尼號探測器和美國NASA土星探測雷達的數據進行分析和研究後認為,土衛六含有大量的地下海洋和以碳氫化合物形式存在的"油氣田",這一發現可以很好的解釋2007年科學家在土衛六兩極發現的"大湖區"。由於地下海洋的拉力,造成了土衛六兩極存在液態湖泊,同時,由於其表面溫度過低,所以這些液態水最終匯聚在了地下海洋中。由於土衛六的引力場,使得這些地下海洋的水位被控制在一定的程度上。科學家表示,正是這些地下海洋,造成了土衛六的引力場變化和表面形態的變化。

此前,科學家們通過卡西尼號相繼發現了土衛六表面存在液態水和湖泊。但是,由於科學家沒有對其地表形態和引力場之間的關係進行深入研究,一直無法解開一個疑團----地表溫度極低,液態水存在形式有限,但未發現大量的液態水,可是衛星探測數據卻表明土衛六"水源充足",土衛六的水在哪裡?

土衛六(Titan,''泰坦星'')是環繞土星運行的一顆衛星。它是土星衛星中最大的一個。在1655年3月25日被荷蘭物理學家、天文學家和數學家克里斯蒂安.惠更斯發現,它也是在太陽系內繼木星伽利略衛星發現後發現的第一顆衛星。由於它是太陽系唯一一個擁有濃厚大氣層的衛星,因此被視為一個時光機器,有助我們瞭解地球最初期的情況,揭開地球生物如何誕生之謎。

美國科學家稱,由於土衛六地殼下含有地下海洋和豐富的油氣田。使得土衛六的外形不是很完美。略微扁平,而且其離心力使得土衛六的兩極更加突出。使得地表的形態比較崎嶇但又平緩,再加上豐富油氣田的壓力和引力,使得土衛六沒有高海拔的高山,也沒有較低的盆地。之前科學家們曾預測,存在於土衛六的表面的液態水是固體碳氫化合物材料,基本上是凍結的乙烷和甲烷,然後是高密度的冰凍水。還有科學家懷疑,土衛六上的高山是冰山。最終,斯坦福大學的科學家們經過模擬和 3D技術構建,發現了造成土衛六表面形態變化的這個謎團,這一重大的天文發現,已經發表在了權威的《科學》雜誌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