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設計最奇特的八座橋(組圖)

發表:2009-04-07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奧斯汀步行橋

奧斯汀步行橋位於奧斯汀湖附近一個植被茂密地帶,連接了兩岸新建的住房。奧斯汀步行橋如果僅從結構上來看真還沒有很特別的地方。一座典型的拱式結構,五道鋼管組成了兩層主拱圈。在拱頂處五道鋼管拱呈同平面佈置,由拱頂開始向拱腳延伸,主拱逐步分離形成兩層拱圈,在拱腳處形成上下兩層起拱線支撐。


巴西聖保羅跨河懸索大橋

這座懸索大橋橋面彎曲度為60度,是世界上彎曲度最大的懸索大橋。大橋全長1.4公里,總高度為138米,相當於46層大樓的高度,塔架為X型,也是世界上各懸索橋樑中首創。這座大橋的建成通車將大大縮短從松林河濱大道到達聖保羅市南區的距離,共耗資耗資2.6億。


日本錦帶橋

錦帶橋位於日本山口縣岩國市的錦川河上,是一座五孔石墩木拱橋,跨度27.5米,全長193.3米,寬5米,1673年建造完成,是日本三大名橋之一。因其景致而被稱為"錦帶橋"。

巴西JK總統大橋

儒塞利諾庫比契克大橋亦被稱為JK總統大橋橫跨巴西利亞聯邦區帕拉諾阿湖。這是為紀念儒塞利諾·庫比契克·德·奧利維拉而命名的,正是這位巴西前總統,在 50年代後期決定興建巴西利亞作為國家的新首都。大橋設計者是建築師亞歷山大·陳及結構工程師馬里奧·維拉·沃德。

倫敦折疊滾橋

這個古怪卻實用的東西由倫敦的Heatherwick工作室發明,但我想義大利的威利斯更需要這東西。這種折疊橋可用於那些河道多的城市,這樣不僅美觀了街道,也方便了大船與行人的出行。這座大橋全長12米,由八個小模塊組成。不使用的時候可折疊成一個八角球形,方便搬運移動。

貴州北盤江大橋

北盤江大橋位於貴州省黔西南州貞豐縣境內,從北盤江大小盤江之間河段跨越北盤江大峽谷,兩岸地勢陡峭,地形變化急劇,起伏很大,河谷深達三百米以上。北盤江大橋飛越貴州北盤江大峽谷、距水面高405米,超過南昆鐵路清水河大橋,成為號稱亞洲第一高橋,該橋主跨388米,是我國首座採用雙向預應力砼加勁板梁設計的特大型橋樑。它連接關嶺至興義的高等級公路,是貴州"二橫二縱四聯線"高等級公路網中的一條重要聯線。

新加坡亨德申波浪橋

亨德申波浪橋也是新加坡最高的人行天橋。波浪橋全長274米,最高點離開路面36米,約等於12層樓高的組屋。橋身猶如後浪推前浪,有4個波峰和3個波谷,八米寬的橋身就在波峰浪谷之間穿過。拱起的波峰也是遮篷,遮篷下有長凳讓遊人休憩。橋身從花柏山向直落布蘭雅山攀升,兩端落差20公尺。全橋採取無障礙設計,沒有梯級,設有扶手,橋面防滑,方便老人及坐輪椅者。

巴布亞新幾內亞峽谷大吊橋

嚴格的來說這只是一個橫跨峽谷的鋼架,唯一與鋼架不同的是,人可以乘坐上面的小車從橋的這頭到達另一頭。這恐怕是世界上最危險的橋之一了。

来源:環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