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蔭權:香港經濟正面對二戰以來最嚴峻考驗

發表:2009-04-07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6日表示,香港經濟正面對自二次大戰以來最嚴峻的挑戰,今年首兩個月出口大幅回落,是戰後最大跌幅,他預計香港經濟的收縮程度可能比早前預期的2%至3%更厲害。他表示,不希望失業率攀升至SARS 期間達8%的歷史高位,政府有需要時會在年中推出進一步的刺激經濟措施。

曾蔭權上週接見英國《金融時報》新任港區負責人,期間談及香港經濟前景時表示,在他的職業生涯中,從未見過經濟急劇下滑得如此嚴重,今年首兩個月出口已下跌四分之一,跌幅是二戰以來最大,他估計香港經濟收縮的程度,會比政府早前預測的2%至3%更厲害。

他指出,政府健全的金融系統,意味政府有足夠彈藥去應付此次危機:"我們已有4000億港元的儲備,令我們身處有利位置去使更多錢,如果有需要,我們在今年中做些工夫。"去年政府曾動用110億元推出一系列利民紓困措施,曾蔭權暗示政府可做同類的措施。

他又補充,政府也已推動十大基建,吸納數以千計從迪拜及澳門回流的建築業工人,希望失業率不會再攀升至SARS期間,達8%的歷史高位。香港經濟在去年底陷入萎縮,目前失業率已經達到5%。

傳統上香港致力確保政府開支佔不超過內部生產總值GDP18%,但這次經濟危機讓政府重新檢討做法。他說:"我們一向對此感到驕傲,但這樣很難對經濟帶來重要衝擊。"

中國、英國、美國等國家都採取積極措施刺激經濟,曾蔭權認為,外界低估大陸經濟回升的能力,相信大陸出現任何的經濟增長,都會為香港帶來益處。

上週在英國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上,香港差點被列入避稅天堂的黑名單,曾蔭權指,有政府關注香港在稅務上披露個人資料問題,而香港已經同意,會確保政策和國際稅務法規相符。


来源:星島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