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隨州廣水兩市數百民師集體抗

發表:2009-04-08 0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省隨州市和廣水市三百餘名被辭退的民辦教師集體到隨州市老市委,抗議民師問題久拖不決。雖然與政府相關人員再次進行了會談,但是據老師反映,仍然沒有結果,還是在拖。

大陸民生觀察網星期二消息,當天上午,約三百名來自湖北省隨州市和隨州市代管的廣水市被辭退的民辦教師,集體至隨州市老市委,抗議民師問題久拖不決。

星期二晚間,本臺記者致電參與了該次抗議活動的劉老師,他說:"我們今天總共去了三百多人,還有其中包括廣水的三十多人,我們去了兩百七十人,在市政府前面,那個外面站住,去請願,每人理我們,縣委信訪組的來進行勸阻,我們要求跟市委的主要負責人見面請願。"

據悉,2002年隨州共有約三千名民辦教師被清退。當時老師們只獲得到了四、五千元的補償。他們的教師身份也不再獲得承認。而大部分被清退的教師都從教超過二、三十年時間,因為一生的工作和勞動被否定,加上被辭退後老無所養、病無所醫,因此老師們從那時起,就開始了他們的維權行動。

另一位錢老師星期二向本臺記者說,因當局把他們當成不合格的教師,而感到委屈,"我們都是教了二、三十年的老教師了,當地的政府它不執行國家的政策,把我們一律當不合格的教師,我們感到很委屈。我們為這個事,我們上訪了八、九年,至今沒有什麼結果。"

據瞭解,廣水市也有一千多名被清退的民辦教師,情況和隨州的差不多。教師們的集體維權抗爭活動,今年已進入第八個年頭,但是,隨州市當局仍堅持沒政策、沒文件,對民師問題不予解決。

劉老師說,雖然當天下午他們有十位代表與政府官員進行了會談,但是得到的答覆與以往還有一樣,一拖再拖,"還是跟過去一樣,他說過幾天再談,在直接的找上面的、市委的主要領導人,再談談,把我們的意見帶上去,再作答覆。但我們不相信。"

劉老師和錢老師都表示,會繼續抗爭到底,錢老師說:"我們的信心很大,這個事早晚不達目的誓不罷休,我們都是這麼大年級了,都五十多歲了,有的六十歲了,我們要搞成功,不管政府採取什麼阻撓,我們堅決任拼。政府他不講理,我們組織抗爭吧。   "

民生觀察的消息稱,二00九年是民生觀察工作室的"下崗教師維權年",民師問題不能再拖了,民師們年齡越來越老了,他們時日不多,我們再次呼籲隨州當局採取措施解決所有隨州民師問題。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