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案擊碎四名中國女性美國夢(圖)

發表:2009-04-08 2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名遇害中國公民的名字

四名中國女性中彈身亡-----可能是近年來美國槍擊案中華人罹難人數最多的一次 她們來自四個不同的家庭,她們懷著不同的夢想來到美國,正當她們努力為生活奮鬥時,冰冷的子彈擊碎了她們的全部夢想。賓厄姆頓槍擊案中的遇難者,大部分是在美國公民協會上英語課的外國人,四名中國女性不幸中彈身亡。這可能是近年來美國槍擊案中,華人罹難人數最多的一次。3日當天一位深受學生喜愛的老師臨時請假,因此不少華人沒去上學,否則,當天受害的華人會更多。

美麗的大學老師

據美國《僑報》報導,深圳大學老師郭力(音譯)是此次遇難的中國公民之一。在天涯論壇上,一篇名為"沉痛悼念我校在美國紐約州槍擊案中遇害的美麗女子郭力"的帖子引起很多關注。文中,署名為"深大玉妹"的網友說自己剛剛收到的美國教授的電子郵件,並貼出郵件內容。美國教授在信中寫道,"我心情十分沈重,因為我們的同事郭力每天都在那兒上英語課,我確定在那個時間,她就在那幢樓裡......最終,僅僅在幾分鐘前,我的擔憂變成了現實:警方證實了美麗的丶溫柔的郭力在這起事件中遇難。"

據美國華文媒體《世界日報》報導,郭力是紐約州立大學賓厄姆頓校區和深圳大學合作交流項目的訪問學者,和丈夫一起住在賓厄姆頓。她去年6月來美國,原定今年6月結束學業。

勤奮的妙齡少女

據《世界日報》報導,不幸遇難的22歲的凌江(音譯)是福州人,生前一邊在當地的社區學院讀設計學,一邊在一間中餐館打工。她對未來有著美好的規劃,希望在社區學院獲得學位後進入賓厄姆頓大學攻讀本科學位。

凌江的朋友說,她是一個年輕漂亮的女孩,很多人在說起她不幸的遭遇時都流下了眼淚。

快樂的美甲師傅

據美國《紐約每日新聞》報導,這次槍擊案中遇難的中國公民毛洪秀(音譯)在朋友眼中是個勤奮丶快樂的人。今年35歲的毛洪秀才結婚半年多,3年前來到美國,去年搬到賓厄姆頓生活,朋友們平時都叫她"艾米"。

毛洪秀生前在一家美甲店工作,美甲店的老闆蒂娜說,毛洪秀來自中國的貧困地區,把賺來的大部分錢都寄給了生活在中國的父母。"她是我見過的最有理想和抱負的人。平時她不是努力工作就是去學校學習。"蒂娜說,毛洪秀希望成為一名美國公民,還計畫在入籍後孕育小生命。

陪讀的巧手母親

鐘海虹(音譯)今年54歲,《世界日報》在報導中稱,她是為陪女兒才來到美國的。鐘海虹的女兒在紐約州的布法羅市讀書,她和親戚們住在賓厄姆頓。認識鐘海虹的華人說,她看起來非常年輕,樣樣都是自己動手做,平日"熱情能幹丶樂於助人"。



来源:北京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