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第一個清明節 災民悲痛過日

發表:2009-04-09 0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大地震過後的第一個清明節期間,本臺記者採訪了一些重災區的災民,災民們對於失去親人的悲痛仍然無法平復,有災民表示,地方官員還趁機強佔災民土地,不發補助款,生活困難,有災民還上網發帖求救。

川震重災區都江堰虹口鄉王先生說,回想起地震遇難的親友內心還是很悲痛,當地官員還趁機圈地,不准耕種,到現在災民都修不起房子,住在帳棚裡。

王先生:回想起我們是很悲痛,全部是百分之百倒塌,附近的人,現在屍體也沒挖到也沒找到,還是住自己搭的棚,他們當官的,他們也沒管,沒有經濟來源,他們把地佔了,把地圍了,糧食不准種。

川震震中映秀鎮在地震中遭到滅絕性的打擊,上萬口人有八成死亡,當地王先生說,政府規定兩萬元的修房子補助款,災民都還沒到手,磚頭價格翻倍的漲。

王先生:我們錢都沒拿到,砌那個磚六塊錢一批,現在好多都修不起,山裡面的裂縫裂了好多,現在雨季來臨了,山裡到處滑坡,映秀根本找不到工作,現在能夠把肚子填飽就是件好事。

住在都江堰濱河新村板房內倪女士表示,她的房子在地震中倒塌,失業的人很多,她在網上呼籲,像她這樣的家庭很多,非常需要幫助。

倪女士:我們現在住板房,自己重建很少,自己重建就要自己付錢嘛,生活沒有來源,是我老公強行下崗的時候,拿了1萬2,現在就靠那個錢生活,就是不夠啊,才在網上發了一個帖。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