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不高興 (圖)

作者:樸俊益 發表:2009-04-10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一本叫《中國不高興》的書,據說首印銷量即達15萬冊,網路點擊量居高不下,國內外媒體也紛紛給予各種評(批評居多,多數認為觀點偏激,妖魔化西方,推銷病態民族主義),一時間"不高興"成為一種文化"標籤"。

我剛知道這本書的時候,首先想要瞭解所謂的"中國"是指"中國政府",還是指"中國人民",而這本書顯然側重前者。於是我沒有再去閱讀這本書,因為在我看來,中國政府高興不高興與我關係不大,我更關心的是中國人民高興不高興。而且我要質疑中國政府有什麼臉面在國際舞台上高興?!中國政府要高興,你首先得讓中國人民高興,否則你放著國內一大攤子關係民計民生的問題不解決,無視中國人民的不高興,而在國際上耍臉面,要高興,那我相信這種高興也不是長久的,畢竟笑到最後才笑得最好。

然而中國人民高興了嗎?不,中國人民不高興,很不高興。

在中國官員一年公款吃喝、公車消耗、公款出國三項就耗費中國人民9000億時,中國人民有什麼可高興的?!

在分配不公,財富兩極分化嚴重,0.4%的人佔有70%的財富,91%的千萬富翁是高幹子弟,高幹佔80%的醫療費用的時候,而中國人民繳稅痛苦指數位於亞洲第一時,中國人民有什麼可高興的?!

在貪污盛行的年代,貪官們前仆後繼,據稱人均貪污達800萬的情況下,中國人民有什麼可高興的?!

在政府可以背信棄義不信守諾言,可以隨意不遵守法律,藐視憲法和法律賦予公民的權利時,中國人民有什麼好高興的?!

在生活在言論受無處不在的監控下,公民隨時可能因為言論或一個跟帖被關押時,中國人民有什麼可高興的?!

在真相被重重遮蓋,人民知情權被剝奪,忽悠人民智商的新聞和數字充斥輿論和媒體時,在人民被潛意識中被愚弄和控制中,中國人民有什麼好高興的?!

在沒有成年的孩子被高官們猥褻、"嫖宿"時,在高官指責百姓算個屁時,中國人民有什麼好高興的?!

在一個正常人被當作精神病關進醫院,受盡侮辱和折磨的時候,中國人民有什麼好高興的?

被當作精神病關押的鄒宜均出家後

被當作精神病強制收治的鄒宜均

事發前的鄒宜均

在一邊喊著口號要嚴厲打擊牢頭獄霸哦,一邊卻"躲貓貓"事件不間斷持續上演的時候,中國人民有什麼好高興的?!

在官煤勾結,礦難時有發生,礦難死亡人數持續攀升,每年死亡人數數十萬之多時,中國人民有什麼好高興的?!

在不投反對票的代表們轟轟烈烈的聚集北京,走進大會,卻提出一個雷人提案,而真正關係民生民權的提案卻被擱置不理時,中國人民有什麼好高興的?!

......

既然人民不高興,政府有什麼資格高興?如果人民不高興,但政府卻堅持要高興,那只能說明一點,這樣的政府不是代表人民利益的,不代表人民利益的政府是不能長久的。

你也想要高興,我也想要高興,大家都想要高興,但任何人都不是你想要高興就高興的!想要高興,先想想憑什麼高興?對內,可以暫且憑手中的權力,憑掌握的暴力機關,為所欲為的高興一下。這種對內的高興是短暫的;而對外要高興,更掂量自己有幾斤幾兩,讓人民不高興了,失去了人民的支持,你似乎不是想高興就高興起來的。畢竟,霸權主義已經一去不復返了,這種高興不是小孩子耍性子,高興是要有資本的,高興是要復出代價的! 要高興可以,但高興不要只顧自個高興而不管人民死活,高興不能將自己的高興建立在人民的痛苦之上,畢竟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不要弄得大家都不高興。否則,出來混終究是要還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