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仁華《六四事件中的戒嚴部隊》即將發行(圖)

發表:2009-04-10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憲政協進會秘書長吳仁華, 日前將舊作《天安門血腥清場內幕》增訂版交付印刷, 並計畫在五月底完成新書《六四事件中的戒嚴部隊》所有文稿, 吳仁華表示, 新書約有40萬字, 最快今年六四之後對外發行。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蕭融的報導


圖片:吳仁華將發行《天安門血腥清場內幕》增訂版(蕭融提供)

2007年5月, 吳仁華髮行《天安門血腥清場內幕》, 最近他完成約五萬字增補, 為六四20週年再作見證。

吳仁華: 增補內容主要關於戒嚴部隊, 其中提及哪些部隊最早到達天安門廣場? 哪些部隊做了哪些事? 修訂本之中就為此做了具體說明。比如1989年6月4日清晨七點鐘, 戒嚴部隊驅趕駐留在天安門廣場不願撤離的志願醫務人員, 我在《天安門血腥清場內幕》一書第一版之中沒有提到當時是哪支部隊凶狠地揮舞著棍子, 甚至做勢對著救護車開槍, 在本書增訂版中就寫明那就是陸軍第24集團軍的部隊。

通過後續考據和讀者反饋, 吳仁華進一步揭露戒嚴部隊在天安門廣場鎮壓學生和市民的過程。

吳仁華: 1989年6月4日清晨, 陸軍第24集團軍部隊分批喬裝進入中國公安部機關大院裡, 但大批槍枝彈藥未能及時運到, 他們臨時從公安部拆下桌腳椅腳當做木棍使用, 而陸軍第65集團軍炮兵旅也沒有及時將武器彈藥全數運進人民大會堂, 所以, 炮兵旅從旅長到士兵又臨時把人民大會堂台階上用來壓地毯的銅條拆下當做武器。

吳仁華下一本著作已鎖定戒嚴部隊軍官姓名、行進路線和實際鎮壓手法, 繼續用證據來衝撞中國當局對六四真相的遮掩和多年來的謊言。

吳仁華: 新書《六四事件中的戒嚴部隊》主要內容包括誰下達開槍命令和清場命令、軍警死亡人數、進京部隊番號與人數, 還有各部隊執行任務中的表現, 全書大約有40萬字, 共540頁。

吳仁華寫作期間曾遭遇取得線索困難、破解線索更難的瓶頸, 但他期許還原歷史真相的希望工程不能間斷。

吳仁華: 因為六四這麼大的一個事件, 戒嚴部隊在北京那麼多地點屠殺, 不是憑一人之力就能將完整揭示真相, 尤其是在中國政府至今仍全力封殺的情況下, 我寫第二本書時經常有新發現, 哪怕是當時軍人內部聊天的話, 就幫我破解了重要問題。這是艱難的寫作過程, 也是一個不斷發現驚喜的過程。

原題目:吳仁華舊作完成增補 新書詳述六四部隊鎮壓部署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