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終於承認成都維權人士黃曉敏被捕

發表:2009-04-10 0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省成都維權人士黃曉敏被當局秘密關押超過一個月後,當局週二首次向其家人證實,黃曉敏涉嫌"擾亂社會秩序"已正式被捕,但家人至今未收任何書面通知。家人譴責當局編織連串謊言,剝奪他們的知情權。此外,另外三名在相若時間被抓走的維權人士,相信亦已被逮捕。(姬勵思報導)

黃曉敏的妹妹黃曉芹在哥哥在二月底失蹤後,曾向公安局報案,但一直無回音。上週三她專程從上海前往成都,向有關部門查詢哥哥的情況。黃曉芹對本臺粵語組表示,至週二,黃曉敏所屬的金牛區公安分局國保,首次向她證實黃曉敏已於上週三被正式逮捕,案件已移交檢察院。

黃曉芹說:到了金牛公安分局後,我們費了很大的勁才見到陳姓的國保,他說黃曉敏已於4月1號被逮捕,他主要以維權謀生,最近參加了一宗維權活動,我們就是以擾亂社會秩序逮捕他,已移到檢察院。

黃曉敏被捕相信與二月下旬一次群眾事件有關,當日成都市數十名受拆遷影響的訪民,前往成都中級法院門外,抗議司法腐敗,他們頭戴冤帽,手持寫上"冤"字的巨型橫幅,高喊口號,並用鐵鍊互相鎖在一起。事後,當日曾到過現場關注事件的四名維權人士,包括黃曉敏、幸清賢、陸大椿及嚴文漢先後不知所蹤,相信是被當局關押,但家人一直無收到任何消息。

黃曉芹說,家人至今無收到任何書面的通知,她週三再向金牛區公安分局要求披露更多資料,及發出正式通知。公安卻表示通知書已發給她的父親,黃曉芹向本臺指出,她父親已逝世多年,她批評當局編織連串謊言,剝奪家人的知情權。她亦希望同時為另外三名被關押者的家人爭取權利。

她說:我說我父親在哪裡,他99年就去世了,他們撒謊也不要臉,剝奪我的知情權,公然撒謊。他們必須給我合法手續,我希望通過爭取黃曉敏的權利,也為其他三人帶來同樣的權利。

黃曉芹週四在黃曉敏成都的住所發現由成都市公安局國保支隊,於3月1號發出的傳喚通知,及扣押物品清單,包括三部手機、兩個U盤,兩本筆記簿及一部數碼相機。黃曉芹說,下週一,她會前往成都市公安局要求他們清楚向家人交代黃曉敏的情況。

金牛區公安分局的工作人員拒絕回應記者的查詢。

記者曾嘗試聯絡嚴文漢等的家人,但都無法聯絡上。據總部在美國的維權網的消息指,幸清賢、陸大椿及嚴文漢亦已於上週三被正式逮捕。

泛藍聯盟長沙成員謝福林表示,黃曉敏因為成都拆遷戶維權而受到當局打擊報復。他相信當局在六四前不會釋放黃曉敏。當局在耍手段,一個是六四快到,另外就是成都為拆遷戶的維權到了關鍵時刻。

46 歲的黃曉敏經歷1989年北京民主運動後,一直致力於推進中國民主建設,長期參與公民維權活動,是六四天網義工,泛藍聯盟四川聯絡人,多年來因從事維權活動,經常被打壓。46歲的辛清賢,原是成都中鐵二局的職工,2003年因為抗議中鐵二局不給加班職工發加班費,幫助職工維權,結果被中鐵二局開除公職,從此走上維權之路。陸大椿及嚴文漢均是六四天網義工,長期從事訪民維權活動。

原題目:公安證實成都維權人士黃曉敏被捕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