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造謠:達賴喇嘛入籍印度

發表:2009-04-10 1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信息中心報導, 4月9日,新華網刊登了一篇未署名的評論文章,稱達賴喇嘛將入籍印度,順而煞有介事地推論:達賴喇嘛既然已入印度籍,就沒有資格代表西藏人民,沒有資格和中國政府對話。新華社此舉顯示,中共當局繼續醜化達賴喇嘛,堵死藏中對話的政策沒有改變。

這篇題為《達賴將入印度籍 何必再與其多費口舌》說:達賴日前向印度政府大獻慇勤,在新德里的"和平會議"上講演時自稱"印度之子",在印度生活很有"意義",並表示很高興即將接受印度國籍。

文章所說的新德里"和平會議",應該是指4月5日在新德里召開的以"世界和平的印度視點"為主題的學術會議。該會議由普洱那健康中心(Purna Holistic Center)、印度宗教領袖大會( Indian Council of Religious Leaders)、印度摩訶菩提協會(Mahabodhi Society of India)等宗教組織聯合召開,參加者多是宗教習練者和宗教領袖,沒有重要政界人士與會,大會的主旨也與政治無涉。據國際媒體報導,達賴喇嘛在開幕式上讚揚了印度數千年來作為和平宗教的策源地為世界和平所做出的貢獻,呼籲與會的宗教領袖以宗教或非宗教的途徑,共同促進世界和平,推動非暴力。除新華社外,沒有任何媒體披露達賴喇嘛在這次會議上有要加入印度籍的表示。

新華社文章截圖

但是,新華社的文章為了進一步栽贓達賴喇嘛,又捕風捉影地說:"達賴說這番獻媚之詞前後,印度軍方突然叫囂‘中印十年內必有一戰',而印度總統隨後又出現在中印有爭議的達旺地區,並挑釁式地揚言‘沒有忘記當年的瓦弄之戰'。"事實上,印度總統帕蒂爾首次訪問中印有爭議地區(即印度"阿魯納恰爾邦"),是在4月2日,而"世界和平的印度視點"學術會議召開是在4月5日,新華社文章中的所謂"印度總統隨後又出現......",顯然是時空倒錯。

那麼在4月2日之前,達賴喇嘛是否出席過新德里召開的和平大會呢?根據國際媒體的報導,近期在新德里並無新華社所稱的和平大會。為紀念西藏抗暴運動50週年,西藏流亡政府上月底曾舉行了題為"感謝印度"的節慶活動,達賴喇嘛曾經到訪新德里的八處包括佛教、天主教、猶太教在內的宗教場所,進行宗教交流與祈禱。但這與所謂"和平大會"根本不沾邊兒。

在三月底以來的一系列活動中,達賴喇嘛發表過"感謝印度幫助"之類的言論。3月30日,達賴喇嘛在接受法新社記者的採訪時說:"我們非常感謝印度政府和印度人民半個世紀來對我們的幫助。"在紀念藏人抗暴50週年的一場攝影展的開幕式上,達賴喇嘛說:"印度盡其所為藏人社區提供了最大的幫助。"但是,無論是印度媒體、流亡藏人媒體或是西方媒體,都不曾報導過與新華社所述相同或相近的細節。

50年前,由於中共軍隊入侵西藏,達賴喇嘛及其支持者約八萬餘人離開故土,長途跋涉進入印度以躲避中共的進一步迫害。此後,每年都有大批藏人冒著生命危險,越境進入印度,投奔自由。印度方面先後在北部的達蘭薩拉和南部的卡納塔卡等地建立藏人居住地,幫助他們解決生存問題。在流亡藏人在印度的幫助下,平安度過半個世紀之際,達賴喇嘛發表類似感謝印度的言論,完全符合情理。而新華社無中生有,肆意捏造事實,造謠誣陷達賴喇嘛,其用心十分卑鄙、險惡。





来源:中國信息中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