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對妹夫張成澤委以軍隊重任(圖)

發表:2009-04-10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日在北韓議會會議上

北韓領導人金正日任命他的妹夫出任一個具有影響力的國防職位。這引發人們揣測,如果日漸年邁的金正日健康出現問題,誰將執掌北韓的大權?

張成澤的政治地位迅速竄升

在這個星期的北韓政治市場上,張成澤眼見自己的行情急劇上漲。63歲的張成澤是金正日的妹夫。

金正日任命張成澤為北韓國防委員會成員。在北韓這個軍事化和極權化的社會裏,金正日正是以國防委員會委員長的身份獲得他在北韓無可置疑的政府領導人的地位的。

金正日下達這項任命之前不久,攝像機剛剛拍到他幾個月以來首次公開露面的形象,當時金正日正在主持星期四的北韓最高人民會議新會期的開幕式。人們普遍相信,67歲的金正日去年年中曾經中風。攝像機顯示的金正日消瘦虛弱的形象跟他過去矮胖的外表有了顯著區別。

專家:張可能在未來作"顧命大臣"

金正日曾經受過他的父親、北韓第一位領導人金日成長達幾十年的公開栽培,把他培養成為北韓領導人。然而,儘管金正日現在年事日高,健康成了問題,他仍然沒有任命一位繼任人。
韓國國家安保戰略研究所的李基東說,張成澤不大可能直接取代金正日,不過,張成澤仍然有作用需要發揮。

他說,張成澤可能的作用是支持一個繼任過程,而不是自己成為國家領導人。

鄭成長是首爾世宗研究所的研究員。他說,張成澤的任命是為了給金正日自己的兒子未來可能的接班打下基礎。

他說,張成澤跟金正日三個兒子的關係都很密切,並且可以做他們的顧問。如果金正日最小的兒子被選作接班人,張成澤也可以當一名監護人,幫助培養他。

如果金正日突然死亡,專家們說,張成澤有資格擔負起北韓領導人的過渡角色。

金正日之子能否保住祖父權威很難說

首爾東國大學的北韓問題專家金永輝(音)說,張成澤是金正日的顧問,頗受信任,政治記錄無懈可擊。他除了能夠把金氏家族的下一代領入政壇之外,還能夠在北韓的後金正日時代主持一個"集體領導班子"。

分析人士說,這樣一個班子有可能由北韓政黨精英和高層軍事領導人組成。不過,如果沒有一個像金正日這樣的極權人物在場,人們對這個班子是否能夠具有連貫性還存在各種疑問。同樣不具確定性的是,金正日的兒子們是否具備感召力和資格來保住他們的祖父金日成所建立起來的個人崇拜。北韓人把金日成幾乎當成一尊神來崇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