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分析對全球經濟復甦信心增強

發表:2009-04-11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期四公布的多種經濟消息給投資人以很大的鼓舞,帶動美、歐、亞股市全面上漲。許多分析師對經濟復甦信心增強,認為最壞的日子可能已經過去。

*多個經濟消息帶動股市全面上漲*

近期好一段時間都沒有看到全球主要股市全面上漲的情形了。但今天發生了。在歐洲,富時指數上漲近60點,到3983,德國DAX指數長133點,到4491;法國CAC40指數長53點,到2974。

反映亞太股市MSCI亞太指數上漲3.1%,到8916點。東京日經225指數長3.7%到8916點。香港恆生指數長3%。美國三大股指的漲幅都超過了3%。

*分析:"市場的春天終於到了"*

歐洲、亞洲和美國的市場分析師們的普遍反映是,"市場的春天終於到了","我們確實認為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

美國債券經紀公司坎托.費茨傑拉德公司的市場分析師馬克.帕多說:"我確實認為,這次市場反彈是實實在在的。每過去一天,主要股指的上行阻力都會有所突破。標準普爾500指數今天要突破的關口是850點。這個關口非常重要。隨著越來越多的人信心的恢復,股市上行的勢頭將會進一步得到加強。"

讓分析師們和投資人感到鼓舞的消息主要有這幾個:一是日本政府推出第二個經濟刺激計畫,總金額為1500億美元。二是歐美金融系統好轉的消息。英國央行星期四決定維持量化寬鬆的利率政策不變,並表示要繼續購買政府債券,治理經濟衰退。美國的富國銀行星期四公布的第一季度盈利大大超過預期。此外參加財政部壓力測試的19家美國銀行全數通過測試。三是,大多數美國零售商報告的3月份銷售下滑的幅度都小於預期。四是美國2月份的出口大幅度增加,進口相對縮小,從而使得貿易赤字大幅度縮小。

專家認為,根據這個情況,今年第1季度的GDP萎縮幅度將不會像多數專家原來估計的那麼大,肯定會比去年第4季度要有明顯的改善。

前國民城市銀行的首席經濟學家理查德.德卡瑟認為,這些跡象確實令人興奮。他說:"我們經濟中的一些方面正在出現一些令人鼓舞的回轉跡象。富國銀行的盈利非常好,超出專家預測的兩倍。這和美洲銀行、花旗集團、摩根大通銀行公布的一季度開始恢復盈利的預期是一致的。這跟去年年底的狀況相比是一個巨大的變化。"

*經濟改善速度會很慢 投資人應保持謹慎*

德卡瑟現在是華盛頓諮詢研究機構伍德利帕克研究公司的總裁。他表示,多方面的積極跡象顯著地提升了投資人的信心,市場反映熱烈。但是就整個經濟來說,問題還很多,經濟改善的速度將會非常慢。他認為,投資人還是應當保持謹慎。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