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排氣"的幾個小秘密

發表:2009-04-13 0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國外媒體報導,屁--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東西,下面就讓我們瞭解一下有關屁的10個小秘密吧。好奇心會最終讓你瞭解到,原來屁的秘密就是如此簡單。

1、吃豆會放屁嗎?

你聽過下面一首歌謠嗎?"豆豆,會護你的心。豆豆,會使你放屁。"

聽到這首歌也許你會哭,真的如此嗎?的確,豆類確實會讓你放屁。這是因為豆子中含有一種叫做水蘇鹼(stachiose )的糖,而且人類無法適當的消化這種物質。因為我們無法很好地消化這種糖,所以當我們腸內的細菌試圖分解它時,就產生了大量氣體。然後人就會放屁。

  2、人每天放多少個屁?

你想知道你每天放多少次屁嗎?據研究,一般人每天要放出約半升的屁,大約平均每天要放14次屁。請數一數每天你放了多少個屁,看看你放屁的次數是高於還是低於這個數字,但是你最好不要把你每天放屁的次數告訴別人,不要讓大家認為你是一個怪人。

  3、憋屁會自燃嗎?

你可記得在卡通片《南方公園》中有這樣的一個情節,肯尼憋了一天的屁,最後由於屁自燃而被燒死。那麼現在我們抱歉的告訴你,憋屁會自燃的情節只是作者的想像。

但是科學家認為,如果一個人憋屁的時間太久,最糟糕的事情就會發生,會導致嚴重的胃痛。大家還是有屁就放的好。羅馬皇帝克勞迪烏斯就是對"有屁就放"最有貢獻的一位皇帝。他認為,放屁有利於人民的健康,因此他特地為"宴會上可以放屁"進行了立法。然而,在宴會上人們由於吃喝的太多,並沒有阻止胃痛的發生,屁卻成了替罪羊。

4、怎樣才能掩蓋屁的臭味呢?

如果在公共場合放屁,那麼掩蓋尷尬的最好辦法就是裝無辜,如果失敗,就用手指頭指別人。但是無論如何,你都無法掩蓋屁的味道。

除非你使用"Fartypants "內褲,俗稱"防屁內褲"。美國科羅拉多男子巴克·韋默發明瞭全球第一件防屁內褲。它有過濾臭屁的功能,用戶即使不停放屁,旁邊的人也不會嗅到。 這種稱為"防屁內褲"的不透氣內褲,採用柔軟、不透風的尼龍布製造,腰和褲腳邊縫有橡皮筋,褲內設有一個可更換的用來消除臭味的過濾墊。這個過濾墊使用碳、玻璃纖維和羊毛纖維製造,所以防屁內褲每條按照尺寸和成本的不同,售價也從12到15英鎊不等。

5、奶牛放的屁所含的甲烷會污染環境嗎?

我敢打賭,你一定聽說過牛屁中含有大量的甲烷,而甲烷是危害臭氧層的罪魁禍首。也許這種擔心有一些道理。但是必需指出的是,奶牛放的屁不會對環境產生這樣的危害。事實上,牛產生的大部分甲烷是牛呼吸時呼出的。其實不僅是奶牛,綿羊也會產生甲烷。所以,紐西蘭的科學家正在嘗試培育不會產生甲烷的綿羊品種。

来源:網易探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