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體]走出9個護髮迷思 (圖)(組圖)

作者:池沁芳 發表:2009-04-13 0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秀髮的日常洗、護看似平淡無奇,其實暗藏意想不到的玄機與陷阱,一個步驟,一種習慣,會直接關係到髮絲的命運。別擔心!只要稍加調整,驚喜一樣能層出不窮,重拾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

迷思1─洗髮時在頭髮上打泡沫?

更正:一定要在手心打泡沫

如果將洗髮劑擠在頭髮上揉,首先頭皮局部容易殘留,其次,泡沫就是用來阻隔髮絲摩擦的,靠揉頭髮出泡沫,就會使髮絲受損。如果泡沫不好打,可滴入幾滴水,雙手呈中空迅速摩擦。

迷思2─把頭髮堆在頭頂揉洗?

更正:從上至下順勢清洗

從上至下順勢洗髮,毛鱗片就不易翹起搗亂,洗出來的柔順感不輸使用護髮素,頭髮也更不易糾結。洗時先把雙手張開,成龍爪手狀,然後插入髮絲間從上至下。

迷思3─少洗頭皮頭髮就能少掉一點?

更正:還是要輕揉頭皮

洗髮時看著一團團頭髮脫落,於是都不敢碰頭皮,就怕掉得更厲害?!其實它們在乾發時就已經脫落了,藉助洗髮劑的潤滑才掉落下來。其實脫髮更應該好好清潔頭皮,尤其是油性頭皮,把毛囊孔徹底清理乾淨,才會養出更茁壯的新發。要用手指肚多些力道按摩,輕推頭皮而不是蠻抓。


(擁有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並非難事:GettyImages)

迷思4─偶爾少用一次護髮素?

更正:洗加護不分離

如果已經習慣使用護髮素,盡量預先算好洗髮加上護髮的時間。通常護髮素的功效之一就是用來閉合毛鱗片,閉合不好,之後的熱風、陽光就更容易傷髮質。

迷思5─頭髮還在滴水就抹免洗護髮素?

更正:用免洗護髮素前一定擦乾頭髮

洗髮時備一條乾毛巾,輕壓髮絲到大概不滴水再塗抹護髮素,這一步相當重要,護髮品的吸收效果才會最大化,而且有一個簡單的原則,就是越是濃縮的護髮營養,比如精華露、發膜之類,對頭髮乾度的要求就越高一些。

迷思6─洗髮水溫一成不變?

更正:洗髮時水溫可以由高到低

水溫一樣能影響到頭髮後續的造型效果,所以可以自行設計洗髮水溫,最後一遍水溫稍微調低,這樣做會讓毛鱗片閉合得更好,頭髮摸起來會非常柔順。之後再做吹風造型之類,就更易出效果,頭髮也更有光澤。


(洗髮時的水溫也是一項重要環節:GettyImages)

迷思7─頭皮敏感易傷盡量吹髮絲?

更正:迅速吹乾頭皮減少熱風傷害

頭皮吹乾了,髮絲很快也會變乾,這就會大大縮短吹風時間,減少對頭髮的傷害。方法是用手輕撩髮根,快速晃動吹風機,吹乾頭皮。不需要排斥吹風,因為適當的吹風方式,可以讓頭髮很蓬鬆柔順。

迷思8─洗髮時用力按摩頭皮更乾淨?

更正:一週一次專業頭皮清潔

如果有頭皮屑等頭皮方面的問題,最好去請教專業的醫師作治療診斷,過度的抓、摩擦頭皮絕對會是反效果。

迷思9─只在睡覺時散下頭髮?

更正:壓力大時避免頭皮倍增壓力

工作壓力大時,你會發現太陽穴側面的頭皮很緊,說明它正變得敏感,天氣忽冷忽熱也會讓頭皮壓力倍增。如果平時習慣扎辮子,此時就要適當為頭髮鬆綁,因為頭髮扎的過緊,會讓頭皮血液循環不暢,敏感和脫髮就會更嚴重。


(看中國網路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
 

来源:看中國網路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