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如何成功搭訕心儀男性

發表:2009-04-13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性遇見心儀男性如何"出擊"才能百戰百勝?

美國研究人員建議,千萬彆扭捏、羞澀,因為男性通常不吃這一套。最好的方法是直截了當表達好感,別給他們任何模糊信息。

直奔主題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巴克內爾大學研究人員發現,男性最喜歡的女性搭訕方法就是簡潔明瞭,直奔主題,不做毫無意義的迂迴。

研究人員請一組女志願者提供她們的搭訕開場白,並從中選出50個最常見答案,再由70名男性受試者評估這些開場白能否奏效。

研究報告發表在英國《個性與個體差異》雜誌上。報告說,男性很難讀懂暗示性語句,即使女性一邊說一邊做出挑逗動作也不行。

研究人員建議,女性與其費盡心思明示暗示,不如直接邀請對方去吃晚餐或看電影。對男性而言,清晰、直接、沒有歧義的簡單語句最吸引人,比如"晚上一起吃大餐"或"我能給你我的電話號碼麼?"等語句。

間接邀請名列第三,比如"你等下有什麼安排"和"你今晚幹什麼"等。報告同時提醒說,如果女性直接問"去你家還是我家",男性可能來者不拒。

三思而行

參與實驗的女性也認為,雙方都感興趣的直接約會邀請行之有效。

出乎意料的是,女性自以為幽默的開場白收效甚微。如果女方說"你的襯衫跟我家的床單很搭"或"你站在那裡很危險,因為我可能控制不住自己的衝動",男性也許不會買賬。

排名墊底的開場白則是微笑著說:"你很面熟。我以前見過你嗎?"

巴克內爾大學心理學教授喬爾·韋德說,"直接或間接邀請男性約會能發出明確的信號,而不是讓他們‘破譯'一些含混、非語言的信息",直接提議則能消除"相處過程中產生的不確定感"。

韋德建議,如果一名女性想要一份長期、穩定的感情,把電話號碼交給陌生男性前應該三思,因為對方或許會據此認為這名女性只想玩樂,不打算認真戀愛。

天氣為上

有趣的是,如果男性想跟女性搭訕,開場先聊天氣是上佳選擇。

先前一項研究發現,如果男性想展示自己的智慧和運動才能,就可以對女性說"今天很熱吧?這可是進行馬拉松訓練最好的天氣"。但是,見面就說"我能不能把我奔馳車的鑰匙放在你包裡"的男性很可能被女方踢出局。

英國愛丁堡大學2007年一項研究發現,男性的搭訕開場白通常分為4種,幽默、挑逗、毫無疑義的恭維和假裝很有內涵的"酸文假醋"。

不同性格的女性喜歡的搭訕方式也不一樣。性格外向的女性更青睞幽默、風趣型,個性倔強的女性則喜歡"好男人"型開場白。據此看來,善良或有趣的男性總是較為搶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