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女子堅持照顧癱瘓丈夫20多年

發表:2009-04-13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間自有真情在,河北省邯鄲市磁縣白土鎮張二莊,有一位善良的妻子,她不僅照顧著81歲的婆母,而且面對夫癱子亡的命運安排,20多年來毅然用瘦弱的肩膀扛起了一個支離破碎的家,譜寫了一段感人的真情故事。

巨石砸到丈夫

據燕趙都市報報導,1984年1月的一天,天剛濛濛亮,26歲的趙振銀像往常一樣去本村的大隊煤窯(磁縣白土鎮張二莊煤礦)上班。在窯下,一塊巨石從窯頂掉落,砸到了趙振銀的頭上、頸部、脊椎......

經過緊急救治,趙振銀脫離了生命危險,身體也慢慢地恢復了。為了補貼家用,妻子索玉花拗不過倔強的丈夫,便每天用自行車送他去上班。即使這樣,丈夫虛弱的病軀也經受不住工作的勞累,病情日漸惡化,終於在堅持工作了將近五年後,他病倒了:手腳不能動了,話不能說了......醫生斷言,最多能活一年。

真情創造奇蹟

索玉花望著丈夫,不願相信這一切都是真的。「我們還有好多話沒有說完,還有好多理想沒有實現,還有年幼的兒子女兒在家需要你的照顧啊!我一定要把你從鬼門關拖回來!」

愛情、親情和真情讓索玉花不能放棄。每天她都守侯在丈夫床前悉心照料。怕丈夫肌肉萎縮,要為丈夫進行按摩,還要注意丈夫的大小便,隨時換洗,每兩個小時都要為丈夫翻身,拍背。

為了激發丈夫的生存意識,她每天空閒的時候都要和丈夫聊聊天,講講村裡的新鮮事兒,說說他們日常生活的事情,談戀愛的事,結婚、工作還有家庭的事,誇誇乖巧的女兒和懂事的兒子。而且每天晚上索玉花都要告訴丈夫讓他堅強一點,讓他不要放棄,讓他知道有老婆陪著他,有老母親陪著他,有兒子女兒陪著他。

終於,在索玉花苦心經營兩年後,趙振銀奇蹟般地甦醒過來,手腳逐漸能動了,也能說話了,唯一遺憾的是,他的餘生只能在床上度過了。

兒子上吊自殺

然而,老天似乎在考驗這個不幸的家庭,在考驗索玉花的承受能力。

1998 年,由於不堪家庭重擔及同齡人的凌辱,索玉花夫婦唯一的、年僅15歲的兒子上吊自殺,索玉花崩潰了,生活陷入黑暗和無助。但很快,索玉花意識到,自己不能倒下,還有病床上的丈夫需要自己照顧,這個家還需要她!於是,她振作精神,強忍悲痛,安慰著同樣痛不欲生的丈夫,說他們要堅強地走下去......

如今已50歲的索玉花還在頑強前行:照顧常年臥床的丈夫、照顧81歲高齡的婆婆,從沒喊過一聲苦,從沒說過一次累。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