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美國 我的綠卡面試全過程

發表:2009-04-14 0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兩天一直收到幾個準備綠卡面試的朋友來信,問我綠卡面試的經驗,我沒什麼經驗,只能把我的經歷寫出來給需要的朋友提個醒.

總體來說,我算是幸運的人,認識老公之前,我的公司按照研究生的配額給我辦了H1B,還沒畢業就拿到的名額H1B,當時人事部的告訴我只要在公司呆滿兩年,就可以通過公司辦綠卡(估計是美國移民局給我們行業的配額比較多,所以之前的幾個同事都不到兩年就通過公司辦了綠卡,而且非常快).遇到老公時公司的律師已經開始著手收集材料準備給我們那批人辦理綠卡,我的離開其實幫公司節省了一個名額,但是我不得不從頭開始通過結婚的方式辦理綠卡, 長話短說,我們找了律師,因為我們兩個都是怕麻煩圖方便的人,現在回頭看看,其實沒必要.律師當時看了我的文件後就說,你的情況和背景很乾淨,估計三個月左右綠卡就下來了.結果我懷著三個月的期望足足等了八個月,才等到面試.

面試當天天下著大雨,時間是上午9點,我們到的移民局`8:50,我們準備的材料也是按移民局的要求準備的:銀行戶頭,水電費的單據,照片,出生證明,結婚證等.這些每個人都會有,唯一一個特別的材料就是老公的叔叔前幾天去世,他的嬸嬸在登報的時候在家屬名單裡列了老公的名字自然加上他老婆我的名字,我把那份文件也帶去了.因為這個比較特殊,我想關鍵時候老外不會拿已故的人開涮的!應該非常說明問 .

面試之前我聽人家說可能會把雙方分開兩個房間分別問同一個問題,就是要看婚姻的真實性.我們都有心理準備但是也沒特別準備什麼.因為我和他都屬於生活簡單的人,愛好就是音樂,書,旅遊.其他沒別的了,所以也不需要像網上的人說的那樣要和老公"排練"統一答案.

說回來,安檢進去後,我們等了大概10多分鐘一個移民官就叫了我的名字,是個女移民官,白人,大概三十歲左右,我能看得出剛叫我們名字的時候,她看我們的眼神比較仔細,估計是在看我們第一反映是否是真夫妻.當時老公拿著雨傘要進去,我就說:你把雨傘放在外面.他說帶著,我說叫你放在外面你就放在外面!後來那個移民官說,拿進來沒問題. (後面有這段的解釋)

進去後,她叫我們站在那裡舉起右手宣誓,保證我們提供的材料都屬實.然後坐下,我們已經做好被"烤問"的心理準備.她檢查了我們的駕照和我的護照後就對老公說把你的文件交給我吧.滿面帶笑,態度非常和藹禮貌,和剛叫我們那會非常不同.老公把材料都給她,她收下材料了簡單看下(根本沒看到老公嬸嬸的剪報)然後挑出她不要的照片(就是背景看不清是什麼地方的,不能說明任何問題的照片)把材料整理好後,她又問我,有沒有犯罪記錄,有沒有參加任何組織等問題"答案全是" NO. "然後她就在我護照上蓋了章,說"你大概三個月能拿到綠卡,但是那是謊言,基本三個星期就能拿到了"我聽的直發蒙不敢相信這麼快!但也沒忘記幽默一把說" 這謊言我喜歡,多說點"惹的大家都笑了,顯然老公也很吃驚她的神速,就開玩笑的說"你不想問問我們是不是真夫妻?"她笑著說"你老婆拿的臨時綠卡時間還沒她原來H1B留在美國的時間長呢,另外你們進門之前為把傘爭了半天,我看你們連蜜月期都過了. "哈哈,顯然夫妻間小爭吵不是每次都不好.而且她的心理學學的也真好啊.就這樣,等了八個月不到十分鐘就稀裡糊塗的拿了美國綠卡.

我的經驗就是只要你是真夫妻,面試的時候平時什麼樣就什麼樣.沒必要特意準備什麼答案,就算你們夫妻在某個問題上答案不同也沒問題.另外個人感覺,在面試之前,他們根據背景情況其實已經知道是不是該給你綠卡了.因為面試官當時剛蓋好章就告訴我我的綠卡已經在做了,很顯然,面試只是個形式.這是我個人的情況.希望準備綠卡面試的朋友們好運!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