蠕蟲變種會自殺!悄悄地來又悄悄地走

發表:2009-04-14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史上最強電腦病毒Conficker蠕蟲靜雖未在愚人節鬧事作怪,不過,資安業者近日發現,蠕蟲新變種Conficker.e已開始活動,並與垃圾郵件傀 儡程式聯手現身,駭客還要求該病毒在今年5月3日停止執行,展現"自我移除"功能,悄悄地來又悄悄地走,假性"自殺"情形讓受害電腦的使用者對中毒更是渾 然不覺.

資安業者推測,這可能是蠕蟲Conficker開始銷售其殭屍網路資源,也許垃圾郵件傀儡程式(W32.Waledac)與蠕蟲本來就是一夥的, 或者是Waledac租用Conficker殭屍網路資源使用,以擴大垃圾郵件業務;此外,蠕蟲也下載了另一個名為 Win32.SpywareProtect2009.s的偽造防毒軟體,宣稱偵測到電腦系統遭受感染,並要求使用者支付49,95美元費用,以移除實際上 不存在的安全威脅來另外牟利.

賽門鐵克安全應變中心並指出, 4月8日,其誘補系統中發現新的變種樣本"Downadup.E",透過P2P (peer-to-peer)的方式與已遭Downadup.C入侵的電腦通訊,嘗試更新Downadup.C,並下載目前最活躍的垃圾郵件Bot傀儡程 式W32.Waledac,竊取受害者機密資訊,將被入侵電腦轉為垃圾郵件殭屍電腦,建立系統後門以便遠端遙控.

另外,在這個新樣本中,該變種出現一種前所未見的"自我移除"功能,設定於5月3日自動將本身自受感染的主機上移除.

資安專家莊添發表示,這種情形令人擔心,因為一般使用者一旦被植入這個程式後,除了個資被竊外,它又會在5月3日前把自己移除掉,很多人可能因為 這隻病毒悄悄來又悄悄走,到最後個人資料被蒐集走了,但是在機器上也沒有任何異常行為,可能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的電腦曾經中毒過.

專家建議,民眾保持下載並安裝Windows系統最新的安全更新程式,以降低病毒入侵作業系統的可能性,並更新到最新的病毒定義檔.同時在瀏覽可疑網站,電子郵件及其附件時提高警覺,切勿輕易下載任何可疑程式.

来源:ONE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