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伊朗 看波斯宮殿(圖)

作者:黃麗如 發表:2009-04-14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斯法罕是最能感受伊朗伊斯蘭精緻文化的城鎮,文化氣氛濃厚。

 儘管兩伊戰爭已經結束,但緊張的中東情勢,讓許多人都以為伊朗仍冒著戰火。「會不會很危險?」「是戰地之旅嗎?」出發前各方好友紛紛慰問,或許我們對這個國家的認識總是透過美國的新聞頻道;或許大眾媒體總是報憂不報喜,所以這個國家老是被標上:戰爭丶恐怖份子丶核武等關鍵字。來機場接我的導遊Frahad說:「用你的眼睛仔細看這個國家,它和你在CNN看到的是完全不一樣的國度!」

拜訪阿拉國度 他最阿莎力

旅行爽快與否,常常取決於旅行的第一件事:辦簽證。臺灣人去阿拉的國度往往得花相當瑣碎的時間與功夫辦簽證,伊朗簽證的取得卻簡單得難以置信,只要坐飛機直接飛到首都德黑蘭,在機場花75元美金,就可以辦落地簽(觀光簽證),核發的天數15天。比起他左邊的國家伊拉克,和他右邊的中亞國家烏茲別克丶阿富汗,伊朗真的很容易進去。

連舉世公認的伊朗死對頭─美國人都可以辦簽證到伊朗旅行,旅途中遇見的美籍攝影師Allen說:「美國人辦伊朗簽證比想像中容易,雖然不是落地簽,但簽證的辦理與取得也只要一個星期!」從事伊朗旅遊業十多年的Frahad說:「伊朗近期努力推觀光,這一年最大的進步就是開放許多外國人可以落地簽進入伊朗,主要的觀光客是德國人和法國人,美國觀光客則佔觀光人口的10%。」

来源:中時旅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