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安理會譴責北韓發射火箭違反1718號決議

發表:2009-04-14 1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安理會13日就北韓發射問題一致通過了一份 主席聲明。聲明說,北韓於4月5日進行的發射活動違背 安理會2006年通過的第1718號決議,安理會對此表示" 譴責",並要求北韓不再進行進一步的發射活動。

聲明說,安理會支持並呼籲盡早恢復"六方會談",敦促六方努力全面執行2005年9月19日達成的共同聲明及其後達成的共識文件,維護朝鮮半島 和東北亞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安理會還呼籲通過和平與外交渠道解決目前的問題,歡迎安理會理事國和其他聯合國會員國提供便利,以推動通過對話達成和平和全面的解決方案。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發表談話說,安理會代表國際社會就北韓最近的發射活動發出了"一致的信息", 這一反應將推動有關各方作出新的努力,盡早恢復"六 方會談"和"朝鮮半島南北對話"。他表示將盡全力支 持有關各方作出努力。

香港《大公報》綜合報導,北韓利用遠端火箭發射的"光明星 2號"是低高度、傾斜軌道衛星。北韓勞動 黨機關報《勞動新聞》10日在題為《人造衛星的總類和 功能》的文章中介紹,低高度衛星所在高度為數百米至 數千米,而中高度衛星高度為5000至 2萬米,高度超過 2萬米的則是高高度衛星。"光明星2號"人造衛星屬於低高度衛星。

文章表示,衛星軌道傾斜角是指地球赤道平面和衛星運行軌道之間形成的傾斜角。傾斜軌道衛星是指軌道 傾斜角在零度至90度之間的衛星。"光明星2號"人造衛星屬於傾斜軌道衛星。

此外,韓國《朝鮮日報》引述美國航太科學網站" Spaceflight Now"的分析指出,北韓火箭曾短暫地進 入太空,並朝向美國夏威夷方向多飛行約 800公里。該 網站說,以雷達推測和美空軍導彈預警衛星資料為依據 分析,朝鮮火箭飛行3846公里,數值高於美、日最初分 析的3058公里。

第二節推進器也恰好落在北韓事先通報的危險地區 。而火箭未能進入太空正常軌道,是由於發射體的第三節推進器未能正常分離。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