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歲老人得貴子 全鄉婦女遭清查 (圖)

發表:2009-04-14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12月5日,72歲的湖南老漢余本賢喜得一個兒子,時隔20多年後再次做了父親。余本賢夫婦口碑非常好,感情特別密切。

72歲的余本賢老人有點害怕見人,原因是撞上了世上少有的大喜。去年12月5日,他時隔20多年後再次做了父親,生下一男孩。

孩子剛生下來時,全家人心情都有點亂。念小學的外甥要喊寶寶舅舅;女兒未生,母親先生;高齡母親時常要在大兒大女前露出胸脯奶孩子......

4月8日下午,記者來到張家界市桑植縣廖家村鎮衝天溪村肖家組拜訪了余本賢一家,這裡距長沙約600公里,群山、環水、夾田,村裡春日就是一幅天生的濃郁水墨畫。

張家界市桑植縣廖家村鎮衝天溪村72歲的余本賢老人時隔20多年後再次做了父親,在這張合影中,余本賢面對鏡頭略顯拘謹,李仙蘭抱著兒子天賜笑得很開心。

"從天而降"的小孩取名天賜

記者遠遠就見到了山下的一棟樓房晒坪前坐著兩位大人,在太陽下帶著小孩。可記者進屋時,余本賢不見了。只有李仙蘭抱著兒子招呼客人。

"遇到人串門,老余就會躲開,溜到屋旁的地裡勞作。等客人走了,再出來。但現在的膽量比當初大多了。"李仙蘭解釋。

她懷抱裡的小男孩非常漂亮,眼睛瞪得溜圓,左顧右盼,一點也不怯場。

外面有風,小孩只穿了兩件單衣。李仙蘭興奮地說,小孩一直在吃母乳,至今連噴嚏也沒有打一個,也從不瞎吵,身體好的很。

晚年得子,家人滿心喜悅,只是在邊遠農村,這種喜悅變成了悶喜。孩子滿月時,村裡人都要去喝喜酒。但全被李仙蘭擋住了,倆口子都認為,"太不好意思了!"

村裡人說,小孩是從天而降的,村裡的老師專門給小孩取名,就叫余天賜。

一家人都把小孩當做了寶貝,哥哥送來了童車、姐姐送來尿不濕、米糊。趕集時,也要用背簍帶著小弟弟見見山外的世界。

10多分鐘後,余本賢終於出現。精瘦。花白頭髮。衣服上粘著泥巴,剛從田裡回來。他仍是有點害羞,不說話,但臉色熱情。從懷裡拿出旱煙、紙片,唾上唾液,點火。李仙蘭的腳碰了他幾下,余本賢迅速踩滅旱煙。

"你到底多大年齡?"

余本賢還是未說,從裡屋找出身份證。"出生日期1939年8月15日"。但他倆口子都說是1937年出生的。余本賢把抗日戰爭爆發與他的出生年份相關聯,證明自己的真實歲數。

老人像是知道記者的意圖。他直接回答,"一餐能吃半斤,田裡農活沒一樣比年輕人差。活到70多歲,還未生過病。"

余本賢說自己身體特好時,李仙蘭卻起身到外面吆喝一群小雞吃食。

余本賢的話題越來越開,如從未見過補品,吃的是土豬土雞土菜;從未熬夜,八點睡七點起;從未有名利之爭......還有,他出生地主家庭,小時從未餓過肚子。

也因為他的特殊身份,無人敢與他接觸,直到46歲才與小她24歲的李仙蘭結婚。余本賢不顯老,與李仙蘭談戀愛時,說只有28歲。

說到兒子的出生,夫婦倆都覺得不可思議。

"已經是20年未生育了,沒想到還會懷孕。"余本賢說。記者在村裡打聽到,余本賢夫婦口碑非常好,感情特別密切。甚至還有人說的很直白,"聽老余說過,現在一週仍保持五次性生活。"

1989年,李仙蘭曾經做結紮手術。"輸卵管做了一半,但是大出血,昏厥,六七天沒有醒來,連棺材都準備好了。"李仙蘭回述時仍很緊張。

心情是"半邊喜來半邊愁"

今年12月5日下午,李仙蘭在救護車上就要分娩,原本去桑植縣醫院的車子只好選近,在廖家村鎮中心衛生院待產。衛生院護士尚秀玲告訴記者,"足月分娩,非常順利,男嬰體重3.1公斤,一切健康。"

余本賢形容自己的心情是老鼠掉在米缸裡,半邊喜來半邊愁。"就算自己能成為百歲老人,小孩也只有28歲,讀書、成家一系列問題都讓人操心。"

而屋旁的兩畝多田,那就是余本賢一家的收入所在。

讓余本賢更為操心的是,早在10多年前,他就提出要做男性結紮手術。但醫院認為他的年齡太大,擔心出現意外。如果妻子明年又懷孕,那將咋辦?

余天賜出生了,給當地極大震驚,他出生的第二天,全鄉在育齡婦女中進行了一次地毯式地清查。


来源:瀟湘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