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4月14日)

發表:2009-04-14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隋煬帝下令開鑿大運河

西元605年4月14日(隋大業元年三月二十一日)隋煬帝"命尚書右丞皇甫議發河南、淮北諸郡民,前後百餘萬,開通濟渠"。通濟渠起於洛陽城,西引榖(即澗水)、洛水入黃河;又從極清(今河南滎陽縣把水鎮東北周黃河水向東到洋州(今河南開封),再順汴水經商丘,折向東南,接通蘄水,經皖北至淮陰入淮水。第一段工程溝通了洛水、黃河和淮河。同年,隋揚帝又征發淮南民十幾萬開邢溝。 608年2月,再次下"詔發河北諸軍百餘萬穿永濟渠,引沁水南達於河,北通深郡"。 611年元月,隋煬帝"敕穿江南河油京日至餘杭,800餘里"。這段工程的告竣,全長4000多里的大運河貫通,成為中國南北交通的大動脈。

史可法就義

史可法(1601-1645),宇憲之,號道鄰,明末河南樣符(今開封市)人。崇恢進士。初任西安府推官,累遷右金都御史,兵部尚書。1644年(崇恢十七年),明亡後,他在南京擁立福王,加封大學士,稱史閣部。因馬士英等的排擠,以督師為名,使守揚州。清朝多爾褻致書誘降,被拒絕,他堅守孤城。1645年,清軍南下,他領導軍民堅決抵抗,城破,自殺未遂,被清兵抓住,忠貞不屈,於4月14日被殺害。揚州人民在城外梅花嶺筑衣冠家,以志紀念。

清政府與美國簽訂《粵漢鐵路借款合同》

1898年4月14日,清政府駐美公使伍廷芳與美國美華合興公司在華盛頓簽訂《粵漢鐵路借款合同》十五款。1900年7月13日又簽訂《粵漢鐵路借款贖約》26款。兩次合同的主要內容為:借款總額美金4000萬元,年息5厘,9折實付,償還期50年,以鐵路財產為擔保;工程由美華合興公司承包,路成後每年給股份淨利五分之一;借款本利未還清前,由美代為經理。1905年8月29日,在湖廣總督張之洞主持下,議定了贖回該路權利的合同。

李洪志先生最後一次開辦法輪功面授班

1995年4月14日至20日,第2個海外法輪功學習班在瑞典哥德堡舉辦。這是李洪志先生最後一次開辦面授班。另在哥德堡市舉辦了3場講法報告會,斯德哥爾摩舉辦了1場講法報告會,舉辦了1場講法報告會。每場時間約半天。

波蘭天主教會成立1000週年

2000年4月14日,波蘭古老的首都格涅森舉行波蘭天主教會成立1,000週年慶典。由於波蘭政府與天主教間關係緊張,所以政府不允許其他國家教徒入境,就連天主教教皇保羅六世也接到波蘭政府的通知,不歡迎他的來訪。據傳,格涅森是由神話中波蘭開國者萊奇建立,西元1000年成為波蘭第一個天主教管區的首都。

馬雅可夫斯基自殺身亡

馬雅可夫斯基,蘇聯詩人,1893年7月7日誕生於喬治亞的巴格達吉村。1930年4月14日自殺身亡。他在《致大家》的信中,說明瞭他自殺的原因。

美洲共和國國際聯盟成立

美洲共和國國際聯盟,1890年4月14日成立。1910年7月12日至8月30日,第4次美洲國家會議在布宜諾賽勒斯舉行,將"美洲共和國國際聯盟"改稱為"美洲共和國聯盟"。

20世紀技術的表徵"巴黎萬國博覽會"開幕

1900年4月14日,新世紀來臨的巴黎萬國博覽會開幕了!這次的萬博有兩項特色:首先是幾乎所有的陳列館都採用新藝術裝飾樣式,配合曲線與華麗的色彩,構造則以最新的鋼筋混凝土結構為主流;其次是預告新世紀將是大量生產時代的工業機械類,高速度鋼的切削用機械即是其例。

清政府派奕山到達廣州

1841年4月14日,鴉片戰爭中,道光帝任命的靖逆將軍奕山到達廣州。

大陸交警稱市長撞死人不必刑拘

2008年3月17日早上7時20分左右,當陽市市長範曉嵐駕駛鄂E60001豐田越野車,經過玉泉辦事處境內漢宜公路穿心路段時,將正在過馬路的穿心小學五年級學生王繼楊撞死。4月14日,當陽警方認定市長範曉嵐在事故中負全責。死亡男童家屬獲得20萬元賠償金,以及2萬元安撫費,警察叫家長不要追根究底,並說,此事故屬於過失犯錯,肇事市長不必刑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