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在國外的尷尬!穿著大短褲去聽音樂會

發表:2009-04-15 0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這些海外遊子,離開了故土文化,在新的土地上生活。在適應新的環境的過程中,需要學習的東西很多,開始總是要免不了出洋相,有時還要交學費。其實,丟人也沒什麼,能學到點兒什麼就好。這裡只是說說穿著,歡迎大家來分享自己的故事,特別是在生活中其他方面的經歷.
 
我的一個中學同學,也是我多年的好朋友一家從德國博士畢業來美定居。講了他們夫妻兩次聽歌劇的經歷,很有意思。第一次在德國,教授請 他們看歌劇,他欣然應允並同夫人前往,到了歌劇院一看,懵了:德國人個個穿著講究,西裝筆挺,打著領帶。再看看自己:大短褲,拖鞋。他說:「臊得恨不得有 個地縫兒鑽進去,難過極了。」.聽他講的時候,說笑之餘,我還能能感到他那時過多年的尷尬。第二次是來美後,也有工作和身份了,又想來點兒高雅生活,就決 定去看音樂會。有了上次的經驗,老兄特地提前倆小時回家準備,夫人也在家倒騰大半天。這次可是有備而來:頭髮定上型,皮鞋打得鋥亮,領帶系得端端正正的, 配上最好的西服套裝。夫人也穿上最好的禮服,化上不常化的晚妝。等來到歌劇院一瞧:又傻了:人家老美也沒有那麼正式呀,週末去看音樂會,放鬆放鬆,沒人打 領帶。看看自己見女王般的正式,要多窘有多窘。聽他的故事我們笑得不得了,我說:知道不舒服就好,這是長見識了。就怕丟了人還不知道,繼續丟人。那才可怕 呢。
 
其實我自己,也有過類似的經歷。剛到加拿大讀書時,記得一個陽光燦爛的春天,我心情大好,穿了件漂亮的絲光衫去上課。坐在旁邊的一 當地同學連聲誇獎過後,問我:「今天有什麼party嗎?」我說:「沒有什麼party呀。」他說:「你穿得這麼漂亮,我以為你有什麼big party呢。」聽了他的話,我忽然覺得自己的衣服太隆重了,開始不自在起來。以後再也不敢把party的衣服隨便亂穿出來了。
 
還有一次是來美國後,在美國學校裡作輔導,五月份學年快結束時,學校舉行一個感謝的brunch,我就穿了一套很合身的在國內買的 桑蠶絲的套裙,到那後,和其他的老美自願者同桌吃飯,就聽見他們在互相讚美衣服:beautiful spring color!轉而注意一下她們:可不是嘛,黃色的,紫羅蘭的,嫩綠色的;艷的,淡的,全是春天的氣息。再看看自己:合身得體的一身套裙,式樣圖案都很好, 偏偏是暗紅和綠相配,整個的一個聖誕節的色調!尷尬歸尷尬,可也明白了:穿衣也應大自然和諧,經過一個漫長的冬天,人們是多麼渴望春天,連衣著也在歡迎春 天呢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