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小貓拒吃肉食只吃蔬菜水果(圖)

發表:2009-04-15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丹特」正在進食胡蘿蔔和花椰菜

英國媒體4月14日報導,眾所周知,貓最喜愛的食物是魚、老鼠或者其它肉類,但英國的一隻小貓卻顯得非常另類。它從小就拒絕進食任何葷肉,而只吃黃瓜、香蕉和花椰菜等各類水果蔬菜,成了遠近聞名的素食主義者。

這隻名為「丹特」的小貓目前已經兩歲,它出生後不久就被原來的主人遺棄了。後來被它現在的主人貝基-帕奇收養。貝基-帕奇發現這隻小貓當時已經餓得全身發抖,隨後她拿來一盤小魚放在「丹特」的面前,但令人感到不解的是,「丹特」只是看了一眼小魚就走開了,顯得非常淡漠。貝基-帕奇以為「丹特」不愛吃魚,又將一碟普通小貓最喜歡的切香腸放在它的面前,但飢餓的「丹特」同樣沒有流露出任何想要進食的意思。疑惑不解的貝基-帕奇以為「丹特」生病了,準備第二天將它帶到動物醫院治療,但第二天動物醫院的檢查卻顯示「丹特」的健康沒有任何問題,只是身體比較虛弱而已。

在偶然的情況下,貝基-帕奇將一小截黃瓜放在「丹特」的面前,沒想到「丹特」竟然狼吞虎嚥大口地吃了起來。此後,貝基-帕奇開始將更多的素類水果和蔬菜放在「丹特」的面前,其中包括黃瓜、香蕉、花椰菜、蘆筍、茄子、豆芽菜和土豆等,「丹特」對這些食物表現得非常感興趣。「丹特」的這種奇特進食習慣引起了當地獸醫們的強烈不解,他們對此展開一系列研究後仍然沒有找到任何答案。有獸醫猜測說,「丹特」很可能是基因發生變異,結果使得它的飲食習慣與其它普通的小貓完全不同。當地獸醫說,以蔬菜水果為主的飲食結構,可以有效降低人類的冠狀動脈硬化、肥胖症、糖尿病與多種癌症的發病率,但對於其它動物的健康將會產生何種效果目前仍有待觀察。

貝基-帕奇說,對於人類而言,素食主義已經證實對於許多疾病有著非常好的預防和治療效果。但如今素食主義面臨的困境,除開來自醫學界的種種質疑,更有來自法律的責難。去年10月,紐約市的奎恩夫婦,被保護兒童組織以一級侵犯罪告上法庭,理由是這對素食夫婦將自己16個月大的嬰兒的食譜嚴格限定為果汁、草茶、堅果與豆類,導致嬰兒的體重僅為4.5公斤,不及同齡嬰兒平均體重的一半。儘管律師以自己當事人具有獨特生活方式為理由進行辯護,但仍然敗訴。的確,許多青少年對素食的選擇不是出於父母的安排,就是出於單純的好奇或反叛心理。據兒童健康組織的不完全統計,25%的素食青少年在被問及為何選擇素食方式時,僅回答「因為那樣很酷」。

来源:環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