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交警向違章行人噴辣椒水

發表:2009-04-15 2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2009年4月14日上午,杭州下沙交警大隊幾名警官在文淵路與2號路路口設點檢查非機動車交通違法行為時,碰到一輛違法騎車帶人的自行車。在爭執中交警向對方臉上噴辣椒水,事後警方聲明是在警告無效的情況下才使用辣椒水的。

交警在噴辣椒水

 

雙方在爭執

浙江在線4月15日報導 記者採訪當時目擊者:

精靈追鳳:

剛在下沙1號路與2號路交叉口,有個人騎車帶著女朋友,被值勤的交警逮牢了。他們要扣車,騎車人不肯,交警就噴了他們辣椒水。

記者:

當時雙方是不是起了爭執?

精靈追鳳:

嗯。但有話也該好好說啊,怎麼可以這樣的啊。

我看見那個女的在地上哭得很厲害,眼睛、臉上都很紅,一直在叫痛呢!

記者:

哇,交警也帶辣椒水?當時他們是不是想跑?

精靈追鳳:

是的,好多交警在的啊,根本跑不了,我是聽到吵架了,才出去看的,等我走到,她已經坐在地上哭了。好多人看到的。

本來想拍張照片的,那麼多人,我有點害怕。

記者核實:"精靈追鳳"姓陳,就住在事發路口附近。她和朋友聽到吵鬧聲就趕過去看。

"圍了很多人,交警有六七個,還有一對男女。邊上停著兩輛自行車,兩輛警用摩托車,還有兩輛警車。"小陳描述了現場情況--

女人又哭又叫"我的眼睛壞掉了",男人扶著她,兩人滿臉通紅,站在他們邊上還能聞到刺鼻的氣味。聽說是男人騎自行車帶女人,交警要扣車,兩人不願意,交警就用辣椒水噴過去了。

交警從摩托車裡取出一罐小瓶的礦泉水給女的,她拚命地洗,水不夠用,交警又拿來一罐大瓶的水。

路口有個工地,傳達室的人說,當時他們也圍過去看了,"具體我沒看見,聽說要罰那對男女20塊錢,他們討價還價說罰5塊,交警不同意,要扣車,他們抓住自行車不肯放手,那交警就噴了......我認為,執法還是應該人性點好。"

據瞭解,後來這對男女和相關交警都去了派出所,經民警調解,那對男女領回了自行車。

一位交警說,後來知道,這對男女剛從外地到杭州,都還沒找到工作。當時他們身邊只有6塊錢硬幣。離開派出所時,已經是午飯時間,交警給他們買了兩個盒飯。

在交警大隊,有一段民警執法時拍下的錄像。錄像顯示,騎車男子欲強行騎車離開時,交警將其攔下,爭執過程中,民警向男子臉部噴辣椒水,邊上的女子尖叫起來,鏡頭轉向女子,她掩面蹲在地上......

昨晚,交警部門發來一份事件經過說明。全文如下:

2009年4月14日上午,下沙交警大隊周警官、黃警官,帶領輔警宋某某、滕某某在文淵路與2號路路口設點檢查非機動車交通違法行為。

9時55分許,一輛違法帶人的自行車從文淵路由北向南駛來,至距2號路路口約10米處,自行車上的女性乘坐人從車上跳下,而騎車人繼續向前行駛至2號路口。周警官帶領輔警滕某某上前示意騎車人停車接受檢查。經檢查,當事人姓陳。

周警官按照交警執勤執法規範,告知陳某,駕駛自行車載人的行為違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並告知陳某有陳述和申辯的權利。

陳某否認有騎車帶人的違法行為,還指責民警為什麼其他騎車帶人不管。

當周警官告知,陳某的違法行為依法要處以20元的罰款時,陳某表示沒錢。

周警官告知,現場不接受罰款處理的將依法暫扣車輛。在開具強制措施憑證交陳某簽字確認時,陳某仍然胡攪蠻纏。民警耐心告知陳某,如果不簽字確認,強制措施憑證也視為送達。同時,告知復議和訴訟途徑。

之後,民警又對陳某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但陳某始終拒絕配合民警執法,強行要將自行車推走,並阻止民警依法執行公務。

在警告無效的情況下,民警使用警用裝備辣椒水。

10時20分許,派出所到現場將陳某帶離。在派出所,陳某承認了自己的錯誤,11時30分,陳某離開派出所。

交警部門表示,民警依法執行職務行為受法律保護,希望廣大市民能理解、配合民警工作。

同時,當前全市正在加大對非機動車交通違法行為的管理,外地電動自行車進入限行區域的,將按照有關規定進行處罰,車輛將被託運回原籍。

交警部門提醒,非機動車上路行駛要攜帶好相關證件,配合檢查。電動自行車依法上牌後,不要擅自改裝,如增加蓄電池功率,拆除限速裝置,焊接載貨、載人框架等。一經發現,交警部門將嚴肅處理。

来源:浙江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