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恩寵再被抄家傳訊 訪民們聞訊前往聲援(圖)

發表:2009-04-16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公安星期三對維權律師鄭恩寵進行今年的第三次抄家,一週內的第五次傳訊,鄭恩寵的家被翻得一片狼藉,兩部電腦和六部手機被抄走,而大批在市政府信訪辦的訪民聞訊前往聲援, 並表示會更加團結堅強。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方媛的採訪報導


圖片:上海公安星期三對維權律師鄭恩寵進行今年的第三次抄家,一週內的第五次傳訊,鄭恩寵的家被翻得一片狼藉(記者方媛提供)


圖片:上海公安星期三對維權律師鄭恩寵進行今年的第三次抄家,一週內的第五次傳訊,鄭恩寵的家被翻得一片狼藉(記者方媛提供)

星期三是上海訪民集中到市政府信訪辦上訪的日子,而當天的訪民並沒有以往多,因為很多訪民為抗議北大教授孫東東的精神病言論而前往北京。

一位姓石的訪民表示:今天信訪辦門口人比以前少多了,大概只有一千多人,有一部分人到北大去抗議孫東東,到北京去靜坐,抗議大概一個星期。

在信訪辦,訪民聽說鄭恩寵不僅被帶走傳訊, 家又被抄,人人都感到憤慨。

一位姓劉的訪民說,他們成批成批的到鄭恩寵家,以表示對他的默默的支持。

他說:凡是知道的都會絡繹不絕的前往,以表示一種聲援的方式,並不是說他抓了鄭恩寵,抄了他的家以後就讓我們這些訪民害怕了,相反我們會更加地團結在一起,更加的堅強,我們也感到很憤慨。

據瞭解,鄭恩寵家被抄已經是今年的第三次了。鄭恩寵妻子蔣美麗女士星期三下午對本臺表示:當天上午,四名公安闖入她家,四處亂翻,連沙發都被搬到一邊,翻完之後帶走了鄭恩寵傳訊,這已經是一個星期內的第五次傳訊。

她說:他們把全部七個抽屜都翻出來倒在地下,桌面上的東西全部被弄到地下,說得難聽一點就是大掃蕩,每個房間都這樣,接著,他們就把他傳喚走了,我家裡有兩部破電腦他們抄走了,還有六部手機。

鄭恩寵自監獄出來後一直被當局24小時監控,軟禁在家,在此期間,鄭恩寵經常發表一些自己對當前社會看法的文章,包括揭露現任市長韓正等人的違法行為。

上述姓石的訪民表示,鄭恩寵可能是反映了一些敏感的問題,主要是上海市信訪辦的工作人員現在冒充國務院信訪辦的,在國務院信訪辦接待我們上海的訪民,包括建設部,中紀委,在那裡接待我們上海的訪民,現在就是秦香蓮的案子又告到了陳世美的手中,鄭恩寵可能反映了這些問題。

直到晚七點半,鄭恩寵獲釋回到家裡,他對本臺表示,在公安局的十幾個小時,只是坐冷板凳,沒有實質內容。

但是從抄家警察的言詞裡他瞭解到這次抄家是市長韓正的指使,原因是他在年前寫給胡錦濤,溫家寶的六封檢舉信的發酵。

鄭恩寵說:我說到底你們今天誰指使的?他說,你不是這兩天在媒體老是講韓正不好嗎,查兩千個共產黨局級幹部,他說我不瞞你講我就是韓正叫我來的。在三月下旬,上海市委紀律檢查委員會非常低調的向財經網透露了,就是查兩千個局級幹部的住房問題。我明確地告訴你在農曆新年之前我寫了六封檢舉信專門講這個問題的,講上海的局級幹部70%在購房問題上觸犯了刑律,上海市委紀律檢查委員會3月23號拋出這個文件,是內部傳達的,不僅包括他們本人還包括親屬所有購過的房子發票,產權證,全部交出來。我認為胡錦濤,溫家寶確實收到類似這些信了,要查兩千個中共幹部的文章,我認為是胡錦濤,中央有人下了決心的,在上海搞試點,如果這個問題能查下去的話,韓正這批人,新上海幫徹底垮臺的日子已經到來了。

而這次的瘋狂抄家是當局想激怒鄭恩寵而設的圈套。鄭恩寵說:今天他們暗示就是上面指示下來的,希望我動手,然後通過打我,把我打傷都可以,然後就給我刑事拘留,或者勞動教養,他們要玩這個東西。

原題目:鄭恩寵再被抄家傳訊 訪民們聞訊前往聲援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