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發中國學生買文憑 法司法部門展開調查

發表:2009-04-16 0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爆發中國學生買文憑事件,司法部門由東南部土倫大學展開的調查已擴及西南部的包市丶拉羅雪爾丶波瓦迪和巴黎,數百名中國學生涉嫌賄賂校方買文憑。

整起事件會被掀開,主要是去年10月在土倫(Toulon)大學發生暴力襲擊事件,一個應將一大筆錢交給中間人的中國學生,在校園遭到攻擊。在調查這一案件時,警方開始懷疑是否有販賣文憑事件。

由於警方的懷疑,今年2月,土倫大學對行政部門進行調查,這項內部調查結果令人驚訝,統計數據顯示,當考生為中國人時,考試過關機率明顯提高。

此外,幾乎100%的中國學生都能拿到碩士文憑,其他國籍的人,包括法國人,這一比例只有60%至70%。

更糟糕的是,今年土倫大學年輕中國學生暴增,約有650名,其中100多名新生不會講法語。

「世界報」指出,賄賂詐騙行為自2004-2005學年,一名中國學生就讀土倫大學的企業管理學院,鑒於很難取得學士文憑而行賄,並成功取得畢業證書。

自此,他就想到可以從那些和他一樣想要獲得文憑的人身上獲益,每張假文憑要價2700歐元。4年來,幾百位中國學生從企管學院取得文憑,中國學生的註冊率越來越高。

企管研究所所長榮斯(Pierre Gensse)坦承2009年初接受一名中國學生行賄,以10萬歐元換取60多位中國學生的碩士和學士文憑。

2008年,企管學院的另一些中國學生曾抗議某些人的行賄勾當,並向當地中國大使館揭發舞弊行為,其中兩人還到警察局報案,但直到該院的教授向警方說明,馬賽司法院檢察官才在3月26日依涉及腐敗丶賄賂和詐欺罪嫌展開調查。

教學國際研究中心也接到大學校長的來函,懷疑中國學生在赴法的語文測驗可能舞弊,高等教育研究部則要求展開全面行政調查。

根據統計,2000年僅有2100名中國學生留學法國,2007年開始,中國留學生以2萬2500人高居法國外籍學生人數的第二位,僅次於摩洛哥籍學生。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