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大西洲":亞特蘭提斯浮出水面

發表:2009-04-16 1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距今12000年於"悲慘的一晝夜"間沉沒於 大海中的"亞特蘭蒂斯"大陸,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大西洲"。

傳說中沉沒的大西洲,位於大西洋中心附近。大西洲文明的核心是亞特蘭蒂斯大陸,大陸上有宮殿和奉祝守護神---波塞冬(也就是希臘神話中的海神)的壯麗神殿,所有建築物都以當地開鑿的白、黑、紅色的石頭建造,美麗壯觀。首都波賽多尼亞的四周,建有雙層環狀陸地和三層環狀運河。在兩處環狀陸地上,還有冷泉和溫泉。除此之外,大陸上還建有造船廠、賽馬場、兵舍、體育館和公園等等。

英國學者史考特·艾利歐德曾指出,亞特蘭蒂斯在當時已經到達人類文明的巔峰期。

相信亞特蘭蒂斯,尋找亞特蘭蒂斯......消失的大陸---"大西洲"最主要的部分---亞特蘭蒂斯,幾千年來一直是人類文明的一大謎團。這座充滿傳奇色彩的失落之城,激發了後人的極大興趣和無限想像。因此,人們對傳說中的亞特蘭蒂斯城的探尋始終沒有停止。美國考古學家羅伯特·薩爾馬斯14日宣稱,在現塞普勒斯和敘利亞附近海域發現了亞特蘭蒂斯的蹤跡。


傳說中的亞特蘭蒂斯繁榮富裕。

再現神話的蹤跡

若要夢想成真,就要先有夢想。儘管許多懷疑論者認為,尋找根本不存在的亞特蘭蒂斯城是荒謬的行為,但薩爾馬斯卻始終堅信亞特蘭蒂斯的存在。"他們不相信它(亞特蘭蒂斯),只是因為他們並不瞭解它。"薩爾馬斯說。

薩爾馬斯和他的科考小組經過堅持不懈的尋找,發現了亞特蘭蒂斯存在的有力證據。他們在塞普勒斯和敘利亞附近海域發現了水下人工建築。這是一座位於塞普勒斯海岸東南80公里處、水下約1500米的人工建築。水下聲波定位儀探測結果顯示,在水下的一座丘陵上,有一段約3000米長的城牆,以及一個砌有圍牆的山頂和深深的戰壕。

這一驚人發現極大鼓舞了薩爾馬斯,雖然僅僅通過這些磚塊和水泥還不能充分證明它的下面埋沒著一座城市,但薩爾馬斯堅信,塞普勒斯就是亞特蘭蒂斯城的頂端,在海水沉積物下面一定埋沒著更多的人工建築。現在,薩爾馬斯和他的科考小組仍在夜以繼日地工作,追尋神話的蹤跡,尋找失落的文明。

回眸失落的文明

有關亞特蘭蒂斯的描述,最早出現在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公元前350年撰寫的著名哲學著作《對話錄》中。傳說中,這是一個高度文明的城市,也是大西洲文明的核心,它被認為是地球的"第八大洲"。

據柏拉圖記述,大約1.2萬多年前,亞特蘭蒂斯人在大西洲的中央建立了自己帝國的首都,並用偉大的保護神海神波塞冬長子"亞特拉斯"的名字來命名這座城市。

據記載中介紹,亞特蘭蒂斯山脈綿延、平原遼闊、資源豐富,從而孕育出一個高度發達的文明社會。這個強大的帝國歷經了十個偉大帝王的統治,當時無人能與之抗衡。然而,生活的富足使亞特蘭蒂斯人日益驕傲、腐化和墮落,觸怒了宙斯。宙斯降下巨大的海嘯和地震,短短一日一夜之間,整個亞特蘭蒂斯沉入汪洋大海。這座文明之城就這樣從世界消失了,留給後人的是無盡的遺憾和神秘。

考古學家復原的亞特蘭蒂斯城。


探尋:苦苦尋找失落的文明 相傳在距今12000年前亞特蘭蒂斯已經到達人類文明的巔峰期。

後人探尋亞特蘭蒂斯的腳步,幾千年來從未停歇。柏拉圖對亞特蘭蒂斯地點的描述,與今天的直布羅陀海峽以西的大西洋海域十分相似,因此,多數探尋者把目標鎖定在大西洋、愛爾蘭或亞速爾群島。於是,在大西洋、在黑海、在亞速爾群島、在桑托林島和克里特島......越來越多的地方被畫上了亞特蘭蒂斯遺址的問號。

在今年,就有來自不同國家的科學家對亞特蘭蒂斯的地點給出了不同說法。先是英國愛丁堡大學考古學遙感技術應用專家托尼·威爾金森提供的一張衛星圖片顯示,西班牙南海岸外一塊鹽沼區域的地理環境與柏拉圖所描述的情況非常相似。德國伍珀塔爾大學雷納·庫尼教授由此認為,傳說中的亞特蘭蒂斯,可能就是公元前 800年-公元前500年期間被洪水淹沒的這片土地。他指出,位於加的斯港口附近的這片鹽沼區裡有兩個長方形建築遺址,其中一個可能是柏拉圖記載的供奉波塞冬的"銀殿",另一個可能是所謂的供奉波塞冬及其戀人的"金殿"。

時隔兩個月,瑞典地理學家烏爾夫·埃林遜又提出,柏拉圖筆下亞特蘭蒂斯的測量數據、地勢和景觀跟愛爾蘭幾乎完全吻合。"我驚訝於之前沒有人提出來,真是令人難以置信。就像亞特蘭蒂斯,愛爾蘭長300英里,寬 200英里,中部最寬,兩者均有環山的中央平原。"埃林遜說。

也許,塞普勒斯也不是亞特蘭蒂斯探尋的終點。然而,人們樂此不疲的探索、發現和證明,不正代表著對夢想與希望的追尋?

猜想:亞特蘭蒂斯"13綱領"

19世紀中期,被譽為"亞特蘭蒂斯學之父"的美國考古學家德奈利提出了有關亞特蘭蒂斯大陸的13個綱領。

  1.遠古時代大西洋中確有大型島嶼,那是大西洋大陸的一部分;

  2.柏拉圖所記述的亞特蘭蒂斯故事的真實性不容懷疑;

  3.亞特蘭蒂斯是人類脫離原始生活,形成文明的最初之地;

  4.隨著時間的推移,亞特蘭蒂斯人口漸增,於是那裡的人們遷居到了世界各地;

  5.聖經《創世紀》中所描述的"伊甸園",指的就是亞特蘭蒂斯;

  6.古代希臘及北歐傳說中的"神",就是亞特蘭蒂斯的國王、女王及英雄;

  7.埃及和秘魯的神話中,有亞特蘭蒂斯崇拜太陽神的遺蹟;

  8.亞特蘭蒂斯人最古老的殖民地是埃及;

  9.歐洲的青銅器技術源自亞特蘭蒂斯;

  10.歐洲文字中許多字母的原形,源自亞特蘭蒂斯;

  11.亞特蘭蒂斯是塞姆族、印度和歐洲各民族的祖先;

  12.12000年前,亞特蘭蒂斯因巨大變動而沉沒於海中;

  13.少數居民乘船逃離,留下了上古關於大洪水的傳說。


相傳亞特蘭蒂斯的首都被三層運河環繞。

儘管曾經有許多學者提出亞特蘭蒂斯只是像柏拉圖這樣的古人一個虛幻的杜撰的理論,但從古至今,還是有許多人對其存在深信不疑。亞特蘭蒂斯的傳說曾激發了無數人的創作靈感,包括寫出《海底兩萬里》和《80天環繞地球》的法國科幻小說家儒勒·凡爾納和動畫巨頭迪士尼公司,都曾以亞特蘭蒂斯作為創作素材,甚至連德國納粹魔頭希特勒也對亞特蘭蒂斯的傳說很感興趣,其手下海因裡希·希姆萊為討主子歡心,曾依照希特勒的口味導演了一出雅利安人種是亞特蘭蒂斯後裔的鬧劇。

面對許多人懷疑大西洲是柏拉圖的杜撰這一現象,美國科學家薩爾馬斯說:"批評家和懷疑論者並沒有做足功課,未能真正理解歷史事實。要探索亞特蘭蒂斯之謎,你必須對一系列知識有深刻的認識,包括古代歷史、‘聖經'的暗喻,遠古閃族人文化和他們的碑刻等等。"

来源:聖賢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