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錦江山雄獅死亡,無良記者編童話

發表:2009-04-16 2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編者:引用網友的話:壯年獅子早逝,為了推卸責任,無良記者編出一段委婉愛情劇。可恨!!!。看大陸媒體新聞要有'免疫力"。

東北新聞網

丹東錦江山公園 母獅走了公獅為愛絕食也走了

母獅嬌嬌離去15個月後,丹東錦江山公園7歲的雄獅辛巴於2009年4月14日孤獨地死在籠內。

兩隻獅子的離去,帶走的是一段略帶遺憾的"愛情傳奇"。

臨死前辛巴拒絕吃飯

7歲對於獅子來說,屬於壯年期。經鑑定,辛巴是死於急性出血性胃腸炎。對辛巴進行解剖時發現,從胃到十二指腸都已經變成血紅色,小腸前半段也已呈現紅色,這說明它的胃腸有出血現象。

辛巴的飼養員李滿堂說,辛巴離去前3天突然剩食了,每天5公斤的肉剩下1公斤,但精神狀態並無異樣。臨死前1天,辛巴的精神明顯萎靡,對於送來的食物一點沒動。

公園的獸醫李陳宏給辛巴診斷後,並沒有發現辛巴有其他的不適症狀,只是看起來精神頭兒不足,獸醫一時也很難判斷它拒絕吃飯的原因。

辛巴離去當天一早,李師傅早早來看它,發現它一口飯也沒吃,而且趴在地上發出低沉的哀嚎。"不再是以前的怒吼聲,聽起來不一樣,似乎很痛苦。 "李師傅覺得情況不太好,趕緊下山去找公園領導和獸醫,當他們回到籠舍時,辛巴已經閉上了眼睛。

帶走一段遺憾的愛情

李滿堂介紹,辛巴死亡帶走了一段遺憾的愛情,它一年多哀怨的眼神和低吼、彌留之際的萎靡和哀嚎,也許表達的就是它對相伴三年的伴侶嬌嬌的思念。

2005年3月,"中年喪夫"後非常孤獨的嬌嬌被許配給比它小很多的辛巴,但這段愛情在嬌嬌活著的時候並不美妙,在嬌嬌離去後才顯示出珍貴。

可能是年齡的差距,讓這對都曾經孤獨的獅子沒有擦出火花,卻最終成了怨偶。"戀愛"談了兩年多,2007年夏天,5歲的辛巴與十多歲的嬌嬌正式成親。

老妻少夫,大家想雖然辛巴可能不太滿意,但實在孤獨寂寞,辛巴也能湊合著過日子。但沒想到它們始終"對不上眼",辛巴自己溜躂,不理嬌嬌;嬌嬌也沒看上辛巴,反倒趁辛巴不注意,咬了"小丈夫"後腿一口。

從此,辛巴和嬌嬌再也沒有走到一起,它們倆只能隔著籠子進行精神交流。

2008年1月,嬌嬌去世後給辛巴很大的打擊,它對嬌嬌的感情才真正爆發。"嬌嬌死的那天晚上7點左右,辛巴低吼了20多分鐘,聽著讓人哀傷。當天半夜又一次吼了起來。嬌嬌活著的時候,它從來沒這麼叫過。"李滿堂說。

之後的一年多,辛巴變了,它更加沉默了。除了吃飯睡覺,偶爾溜躂溜躂,已經很少有雄獅的威武,經常在夜半時分低吼,白天就躲在角落裡發呆。對於離去的伴侶和沒有好好珍惜的愛情,它肯定後悔沒有好好珍惜。如今辛巴去找嬌嬌了,也許辛巴會好好彌補那段逝去的愛情。

野獸之間也能演繹出不可思議的感情,辛巴的離去讓人唏噓。人們期望的是另一段獅子之間的愛情能否繼續上演,昨日,丹東錦江山公園主任徐忠德表示:"公園引進獅子的工作正在聯繫中,初步要引進一對獅子,不過具體時間沒有定下來。 "

特派丹東記者 王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