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都很傻唯有他們貌似很牛(圖)

作者:司振龍 發表:2009-04-17 0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
2009年4月13日,星期一,授課完畢,我教書人照常打開電腦瞅瞅新聞。當日,有4條新聞報導比較亮光:金融類有之,食品安全類有之,文化類有之,教育類亦有之。雖然各各不同,但基本上都可以用一句向年曾風靡於網間的四字俚語評價之:貌似牛逼。

金融類何者?「中國銀行業08年稅後淨利潤增30.6%居全球第一」(《人民日報》)。此前剛聽說中工商行與中石化、中移動位列「亞洲最賺錢公司」三甲,乖 乖,這又來了個行業大滿貫的「全球第一」?牛逼,貌似牛逼。看了其下網友的跟帖,我幾乎笑個半死。或曰屬於政策性和壟斷帶來的收益,沒有什麼好值得炫耀; 或曰息差全世界第一,不賺錢才怪;或曰銀行門口放個屁都要錢,就差把老百姓的內褲都扒去了。於此,讓人不禁尋思,在豪取「利潤增長全球第一」之同時,中國 銀行業是否也榮獲了另一項第一,「挨罵世界第一」呢?依我看,完全有實力。

食品安全類何者?「專家稱國家食品安全委員會將成立,級別高於 各部委」(《廣州日報》)。且不管以此「國家食品安全委員會」之成立——我們敬愛的衛生部是多了一個級別高於自己的上司,還是多了一個同穿「開襠褲」的玩 伴呢,本國食品安全又會否因此疊床架屋「衙門口」的成立真就達到了「國家」檔次,但確定無疑:「公眾又要多養一批老爺了」。筆者十分不讚同之前有些論者「 拳打笑臉人」的不厚道論調,誰敢再說國家食品安全委員會「注定又是個吃白飯的主」我一準會跟他急眼,可問題是總得找個例證吧?好嘛,文化戰線上來人了:「 新生兒起名將須從規範漢字表選取避免生僻字」(《羊城晚報》)

請原諒,筆者雖然在某211高校中文系教書,但奈何天生就是一個「文化腦殘 」呢,我橫豎是想不明白犬子叫啥名字,譬如喚作「司小犬」,又譬如緊跟「趙C」來個「司D」,竟然還招誰惹誰了?阿彌陀佛,真是罪過啊。瞧瞧人家國家語委 的專家說得多麼牛逼:「該字表一經公布,我國新生兒的取名用字必須從中選取,亂取名、取怪名的現象將得到遏制」。尤其是——好像與國家語委「有一腿」,又 好像與文化部是「姻親」,但絕對不會像上述國家食品安全委員會有「高於各部委」的級別,說白了就是一官操民辦協會組織,即傳說中的「中國語言學會」,更派 出了一員王姓猛將。宣稱道:公安部門在換領二代身份證的過程中大概8000個字找不到,至少有一半是錯字、別字。錯字尚可理解,別字什麼意思呢?難道我的 名字只有寫做「司真聾」才算不別?不僅如此,該專家還認為,「目前我國姓氏用字大概有7600餘字,但其中竟有2000個字所代表的姓只有一個人在使用 」,所以「這些姓幾乎都是生造或胡亂編出來,而並非歷史傳承的」。

聞此,這下我真就笑死了。鄙人的姓氏雖位列百家姓倒數二十幾位,好在不 是我一個人姓司,要不,我老司家肯定只有被司馬、司空、司徒幾家並購才能讓人後快的份了。而百家姓比我老司家更倒數「品類」更稀疏者,今後恐怕就有跟著該 專家改姓素稱「八張九劉十二王」之「王」了。可問題是,即便「2000個字所代表的姓只有一個人在使用」,即便「這些姓幾乎都是生造或胡亂編出來,而並非 歷史傳承的」,你憑啥說三道四呢?口口聲聲宣稱「這樣才是真正的保障姓名權」,難道它等於「我的姓氏你做主」?坊間有雲某些專家「能扯淡,混飽飯,混飽 飯,再扯淡」,照此看來,果然不假。

末了,末了,不管是為了向自己將來也可能會出現的「新上司」示好,抑或是為了向自己將來也許會同設的 懸疣組織「中國教育學會」示愛,本人畢生最敬愛的有才教育部,毫無疑問也得「耗子掀門帘——露一小臉。」據《新京報》報導:日前,教育部發出通知,從本月 開始,要在各級各類學校深入開展「我愛我的祖國」國慶60週年主題教育活動。特寫鏡頭:通知要求,各級各類學校圍繞慶祝國慶60週年,開展「我愛我的祖國 」主題教育活動;教育過程要適應形勢變化和學生的接受特點,確保主題教育活動既富思想性、教育性,又富吸引力、感染力;既隆重熱烈、安全有序,又厲行節 儉、不鋪張浪費,在出實招、求實效上下工夫,防止形式主義;要引導師生理性表達愛國情感,維護校園穩定;要做到措施到位、責任到位、落實到位、安全到位, 保證主題教育活動的順利開展——請注意,這段讀起來讓人極其興奮,以至於按耐不住就會亢奮的雄文,不是出自本人手筆的「惡搞」,而是報導截取的通知原文。 看來,繼歸入「京劇推廣部」、「冬跑獻禮部」之後,我等教育工作者不日將有望劃歸「愛國宣傳部」了。我好快活哦,這,這啊,這才真正是——有假包換,搖起 來轟轟響的頂尖級貌似牛逼呢!

一言以蔽之,在「我的名字寫在了水上」(濟慈墓誌銘)之前,於這花花綠綠什麼鳥都有的人世間,總有些不絕如 縷的貌似牛逼,「它」讓你痛,讓你憂,讓你照牆去撞頭,讓你哭也不是,笑也不是,吞也不是,吐也不是。總之在其牛逼的面前你成為了「傻逼」才好。再加上我 這篇信馬由韁,也貌似牛逼,實則圖一碼字快樂和澆心中塊壘的口水小文,請相信:「21世紀世界強國」就是這麼建成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