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衫軍領袖林明達身中百槍(圖)

發表:2009-04-17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路透社報導,泰國前首相他信的政敵丶「黃衫軍」領袖林明達,在汽車內遭到槍擊,受重傷。

4月17日,在槍擊中受傷的泰國人民民主聯盟(民盟)領導人頌提·林通恭躺在曼谷的一家醫院。新華社/法新

去年11月「黃衫軍」佔據曼谷機場期間,林明達向其支持者發表講話。(資料圖片)

泰國《民族報》發出的新聞緊急簡訊稱,林明達身中超過100發子彈。林明達的好友證實,他是在中央銀行附近一個油站遇襲的,同車的司機亦受重傷。

林明達所帶領的「黃衫軍」,曾在去年11月發起暴力抗爭行動,佔據曼穀國際機場,逼使當時的首相頌猜下臺。其後阿披實接任首相一職。近日在芭堤雅和曼谷示威丶並爆發衝突的示威者,是親他信的「紅衫軍」。目前,曼谷與周邊地區,仍處於緊急狀態。

林明達(Sondhi Limthongkul)是泰國第三代華裔,也是傳媒大亨。他在2006年他信尚任首相時,發起「倒他信」運動,並創立「人民民主聯盟」,亦即所謂的「黃衫軍」,進行大規模街頭示威,要求他信下臺。

後來,他信在2006年9月在軍事政變中被推翻下臺。

他信下臺後,親他信陣營的沙馬和頌猜先後等繾漪菕A「黃衫軍」繼續發動街頭抗爭,最後沙馬和頌猜都下臺。而林明達一直扮演「黃衫軍」靈魂人物的角色。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