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最牛」副食店主高紅蓮抵抗強拆再起波瀾

作者:聞劍 發表:2009-04-17 1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亞洲電臺去年底曾經報導武漢市漢陽"最牛" 副食店主高紅蓮抵抗強拆的事件。高紅蓮抵抗強拆的事連中國中央電視臺都曾給予報導。近日,高紅蓮抵抗強拆事件再起波瀾。

高紅蓮的副食品店名為添福副食品店。這家被媒體稱為"最牛"的副食店位於武漢市漢陽區市第五醫院門口的馬路中間。五年前,包括高紅蓮在內的十七戶居民被要求搬遷。由於高紅蓮不接受拆遷方漢陽區建設局給出的貨幣補償條件,不同意拆遷方提出的房屋置換條件,添福副食品店堅持下來,成為了馬路中心的一個孤島。星期四,自由亞洲電臺收到的相關信息透露,漢陽區建設局準備動用黑社會強拆高紅蓮的添福副食品店。難道高紅蓮提出被搬遷的要求過分?

"等值、等量、等價,夠我一家能夠生活就行了。"

然而,漢陽區建設局給予高紅蓮的補償並沒有滿足高紅蓮提出的"等值‘等量和等價"的合理要求:

"我當時買的是20多萬,2003年買的時候是20多萬,我們全家集資。他在我那個上面對面有一個民房,他把它改成像商店這個樣子的,他就要我往那個裡面搬,是在我的商店對面。但是,它地勢比較高,門很窄。我的商店的門是兩面開,整個是61.62,全部是有商網證的。"

高紅蓮表示,漢陽區政府給予的搬遷置換房並沒有添福副食品店的商業網點證,而有沒有商業網點證不僅可以使房產的價值在當地相差幾倍,而且還使經營是否違法成為問題。高紅蓮幾天堅持的補償要求與以往並沒有什麼不同。其實,成為所謂的"釘子戶",變成武漢"最牛副食品店", 高紅蓮無非就是想得到合理的補償。

為了達到強拆的目的,拆遷方漢陽建設局不不惜動用黑社會力量相威脅。那在高紅蓮的抵制下,漢陽建設局作為政府一方果真會動用黑社會力量,不達目的不罷休?武漢維權人士,同時也是當地產政府強拆受害者的靳光明先生表示:

"原來已經有過了,就是在去年的時候,他已經用黑社會把她店的冰箱、冰櫃砸過一次,店的攤子都砸過了。還有一次,一個人來買香菸,說是假煙,才知道是人家給她鬧事的,這些都已經發生過了。後面怎麼發生,她也不太清楚。"

高紅蓮的小店迄今不僅已經受到過威脅,店門半夜時分被人砸過,而且還有人上門滋事砸攤子。雖然高紅蓮報告找有關部門, 但問題並沒有得到解決。面對新的強拆威脅,高紅蓮怎麼辦?

"我與房子共存亡,如果黑社會要出手的話,我會走極端的,捍衛我的權利啊。我一家子人,我會用生命來保衛的。"

高紅蓮的副食品店名為"添福",至少肯定為前往第五醫院就診的不少病患添過便利。如果告紅蓮"添福"最終被強拆, 本應為人民服務政府是否為自己添了"福"姑且不論,但"添富"則成為可能。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