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假—《國家人權行動計畫》是超級仿冒偽劣產品

作者:古原 發表:2009-04-17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3日發表了《國家人權行動計畫(2009━2010年)》,洋洋灑灑,從工作權利、人身權利、知情權、表達權、婦女兒童老人權等等,給中國人描繪了一幅世界大同的美好景象,似乎中國人權也要大躍進,從此大家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

不過別忘了,中國是假貨氾濫成災的國家,假奶粉、假幣、假藥、假煙假酒、假名牌,樣樣都有,假到人心惶惶,擔心不知哪天就成了冤大頭和冤死鬼。既然樣樣都假,法律條文當然也不例外,剛出臺的《國家人權行動計畫》就是最新最假的計畫。說起來,正因為有這些假法,才會讓權力階層和不法份子從容地玩弄法律,讓假貨橫行,也讓中國人權跌入谷底。

中國以前是"無法"治國,現在"依法"治國,法律條例日日新,隔三差五就有一部新法新例出籠,不過效果實在是乏善可陳。《國家人權行動計畫》不過是把其他劣質法律重新包裝,再進行推銷罷了。《國家人權行動計畫》裡頭,煞有介事地重申保護障婦女兒童權益,但是,《婚姻法》、《憲法》、《人口與計畫生育法》及各地方計畫生育條例,都規定夫妻必須實行計畫生育。違者輕的罰重款,重的還要強制墮胎結紮。上訴的坐牢還送精神病院,比如毛恆鳳;維權的坐牢,如盲人陳光誠。這麼野蠻的國策,《國家人權行動計畫》卻不提出停止強制計畫生育,它憑什麼可以起到保障婦女兒童的作用?不過是放"人權衛星"罷了。

《國家人權行動計畫》裡還談到保護人身權、表達權、宗教信仰權,等等。這些對中國人來說,應該是此曲只應天上有。最近的"躲貓貓"、"俯臥撐"、"做夢"做到閻羅王那去的,還有被城管活活打死的,不勝枚舉,如此頻繁的非正常死亡,本來就有刑法來管,刑法都管不了,這個"計畫"又能起什麼作用?至於表達權、宗教信仰權,更是不靠譜的承諾。因為參與起草"零八憲章",劉曉波被非法拘禁多月;參與聯署的,也遭警察傳訊和長期監視居住,如江棋生等人;胡佳、黃琦僅為愛滋病患者和地震死難者維權,就被安上莫須有的罪名定罪;師濤、王小寧等人,在網上議政,竟被判十年重罪;新青年學會四君子探討國家政治,也被治重罪入獄;維權律師高志晟,長年被迫害,被綁架。他不顧生死地在網上曝光被綁架的遭遇,讓世人為之震驚。其妻子兒女被迫逃亡美國。他們一家的故事之淒慘,不下於樣板戲《智取威虎山》裡小常寶控訴土匪的罪狀。

溫家寶總理,你沒事仰望什麼星空?不如低頭看看你腳下的百姓蒼生,他們正被你所主宰的權力折磨得生不如死。你有句名言"企業家身上應該流著道德的血液",作為總理,對家犬侵害無辜百姓而視而不見,不作為,那更不道德。而用謊言,如《國家人權行動計畫》等虛假的東西來掩蓋你的政府的罪錯,那更是沒德。汶川大地震,你多次跑去訪災問苦,贏得不少掌聲。現在人權大地震,你能為那些受難說句話,比什麼"國家人權行動計畫"要有效得多。

由一個不受約束的政府來起草《國家人權行動計畫》,又由同一政府來執行和監督,屆時,當然又是同一政府來驗證效果,結果肯定又是一出人權讚歌。這與外國的做法完全不同。企圖用這種強盜做法來掩蓋人權災難,因此《國家人權行動計畫》不過是件皇帝的新衣,假得誇張,穿者自暴其醜而不自知。或明知醜陋,卻本著朕就醜陋朕怕誰的霸氣,讓所有人見醜而退,別自找難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