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巴塘縣軍警房屋被當地人燒燬

發表:2009-04-18 0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藏流亡政府透露,四川省甘孜州巴塘縣當地軍警房屋週二遭藏民焚燒,現時當局展開搜捕行動。但四川省公安廳表示沒聽說此事。而當地的政府大樓三月中時曾遭投擲炸彈。(海藍報導)

西藏流亡政府參議員格桑堅參表示,週二(14日)晚上,波戈溪鄉崗日龍村,軍警及公安所住的房屋,被當地人焚燒,但事件未有造成傷亡,也不清楚有多少房屋被燒燬,當局現已展開搜捕藏民行動。有當地藏民指,軍警曾警告,如沒有抓到人,他們不返回巴塘縣,現時當地氣氛緊張。他說:我們得到的消息是晚上焚燒的,但是對武警跟公安沒有造成傷亡。他們發誓,如果沒抓到至少十個人,他們不返回甘孜縣城,整個崗日龍村查得非常嚴。

格桑還說,三月十六日,波戈溪鄉派出所曾發生爆炸,而事件前數日,波戈溪鄉崗日龍村一帶出現大批示威標語,用藏文及中文在白布寫上"西藏的主人是自己"。巴塘縣公安局懷疑標語由崗日龍村的四名藏民所為,他們分別是扎巴、多加、白瑪旺秋及阿珠(譯音),並搜捕他們,四人為怕被捕,逃到山上匿藏,現時下落不明。從三月中至現在,七十多名軍警仍挨家挨戶搜查可疑藏民。

四川省公安廳一名公安回應指,沒聽說巴塘縣有軍警房屋被焚燒。四川省宗教事務處一名官員表示,他們沒有收到相關消息,沒法作出回應。

而四川省甘孜州巴塘縣波戈溪鄉政府辦公樓三月時亦遭炸彈投擲,當時官方新華社報導﹐三月十六日凌晨約兩點,被恐怖份子投擲炸彈。當地官員指,事件中無人受傷,當局已就此事展開調查,截至週二晚上,官方仍未公布進一步消息。而官方報導指﹐去年314拉薩騷亂時﹐甘孜也發生過藏民騷亂﹐官方在騷亂一週年時早已在甘孜部署兵力。

另外﹐在印度的《國際西藏郵報》報導,因涉及拒絶種田抗議被捕的十五名藏民,四月五日曾遭當局在甘孜縣城,以遊街示眾懲罸。十五人中,已得知三人為現年二十七歲的甘孜澤倉(譯音)寺僧人強巴頓珠、五十六歲藏民扎培,及四十二歲的次仁旺熱。

當日,十五名藏民被剃光頭,穿上中國監獄的制服坐在卡車上,車輛從甘孜縣洛巴鎮,開往達吉的洛巴薩地區,有二十輛警車跟隨。公安並沿途播放"這些囚犯從事分裂活動,是危害我們國家安全的不良份子"。

而英國廣播公司引述荷蘭議會發言人透露,中國駐荷蘭大使張軍曾致函有關委員會,希望他們改變初衷,不要邀請達賴喇嘛訪問荷蘭。議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歐姆爾,週四(16日)前往中國大使館與張軍面談。歐姆爾接受荷蘭傳媒訪問時表示,民主國家的議員可決定他們要見誰。達賴喇嘛將在六月五日至六日訪問荷蘭,並將會晤荷蘭外長維爾哈根。

達賴喇嘛私人秘書才嘉向本臺表示,達賴喇嘛出訪任何地方,都不希望為當地帶來麻煩,他的訪問以宗教、文化及普世價值交流為主,沒有其他任何目的。他們也察覺,無論達賴喇嘛去任何地方,都會遭到中國阻撓。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