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白領女性最忌諱的五個字(圖)

發表:2009-04-18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雖說出門打工都是為了衣食之需,但人際交往中,一個"貪"字卻是人見人厭的人際殺手!辦公室裡貪便宜,上司面前貪功績,工作之時貪勞逸......如果你在辦公室裡永遠信奉少幹活多拿錢的原則,那你離職場毒藥就不遠了!身處職場,即便面前擺著一座金山,也要保持儀態,做做謙讓!誰都不想吃虧,身處職場尤其如此,在你的同事眼裡,你貪得也許正是他們個人應得的隱形資產,不恨你才怪!

2.:曾經有個詞語叫"作女",指那些愛表現愛搶鏡的張揚女孩兒,機會面前她敢於爭取,職場之上她敢於表現,總之,這樣的女孩兒屬於時時能把燈光聚到自己身上的族群。但,職場之上,單單懂得"作"是遠遠不夠的,在你"作"的同時,很應該先考慮好一個問題:我是否能夠"收斂"得回來,鋒芒是一個人的優點,也是一個人的弱點,有鋒芒的人有個性,令人過目難忘,太有鋒芒的人渾身帶刺,令人渾身難受。不想要自己身邊的同事聯合起來對付自己,那一定得搞清楚"作"和"收"的辯證關係!

3.:身處職場,每個人都是一齣戲,即便多麼討厭一個人,表面上也常常得敷衍笑臉,這無可厚非,出來混生活,要有獻身精神。但就是有那麼一部分人,演技修煉不到家,明明對你一盆火,卻能讓你看穿他心裏的刀。漂亮的假話誰都會說,能不能說的讓人欣然接受這則是功力,如果假話說得不到位,不如不說,演技不過關,趁早做個老實人,否認落個"假惺惺"的惡名,一傳十十傳百,你的職場名聲恐怕要毀!

4.:標新立異是好事,太過標新立異則是存心為自己樹敵。不光是職場中,任何群體中都是這樣,人都是趨同的動物,偶爾的新鮮信息可以讓他們感覺興奮,但無時無刻的標新立異只會讓人反感,太與眾不同的人沒有沒有,因為周圍除了嫉妒就是厭物!職場之上,要懂得求同存異,大方向還得跟組織一樣。

5.:每個公司都有這樣的狀況,新人往往比較"受苦",既要努力適應工作環境,還要努力適應老員工的冷眼冷遇!於是,初入職場的人莫不有這樣或那樣的怯懦心理。但,自卑的人永遠獲得不了別人的肯定和認可!一個敢於堅持自我的人,至少會給人一種主觀印象:"她不是好欺負的!"不想當人見人捏的軟柿子,膽氣最重要!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