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金香花開迎神韻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09-04-19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2009年4月17,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來到歐洲2009年巡演的第14站,也是最後一站--荷蘭,在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最大的RAI劇院進行了三場演出。這是神韻藝術團二度來訪荷蘭,2008年神韻藝術團在海牙的演出曾取得巨大的成功。

四月的荷蘭正是郁金香盛開的季節,殊不知人比花更美, 神韻的演出一如既往地震撼了荷蘭觀眾的心靈,她所傳達的那種純善、純美的信息受到阿姆斯特丹各界名流的一致稱讚,觀眾好評如潮。

騎士勛章獲得者:喜歡演出的每一部分


荷蘭騎士勛章獲得者Tjoa先生(右)、Tjoa夫人和他們的女婿 

荷蘭騎士勛章獲得者Tjoa先生在看完4月17日晚的神韻演出後興奮地對記者說:"我是來自印尼的華人,雖然不會說中文,但非常熱愛中國文化。我非常喜歡今天的演出,每個部分都喜歡,尤其是音樂。" Tjoa 先生在退休前是一家大公司的建築工程師,在業餘時間,他教授羽毛球和網球。由於在體育方面的傑出貢獻,他曾獲得荷蘭女王授予的騎士勛章。Tjoa先生從9 歲就開始彈鋼琴,還曾在中國南京市表演過。現在,儘管已經82歲高齡了,他還經常與成立6年的小型樂隊Long Pura一起演出。今晚他與妻子還有女兒女婿,專門從幾十公里外的Utrecht市趕來阿姆斯特丹觀看神韻。

他的妻子表示,非常喜歡中國文化,她的女兒和兒子都是起的中文名字。一心嚮往中國的她曾是一位護士。她說:"這是我第一次欣賞這樣的演出,很完美。"她如數家珍地向記者描繪著晚會演出中使她印象深刻的服裝、舞蹈等。

圖像設計師:天幕設計與演出融為一體


圖像設計師馬賽爾達和經理人皮特

馬賽爾達(Mathilda)女士來自波蘭,是專門從事圖像設計的,她和皮特先生一同觀看演出她說:"這是我第一次觀看這樣的演出,我非常喜歡,非常欣賞這臺晚會。我從沒去過中國,我也不瞭解中國文化,但今天所有節目我都能理解,都能欣賞。"

作為職業圖像設計師,她說:"我喜歡他們色彩絢麗的服裝,還有那些優美的舞姿,當然還有天幕背景。這些背景看起來很清爽,很簡單,跟演出內容非常匹配,兩者完全融合在一起,效果非常好。"

皮特先生是一家荷蘭公司的經理,他曾去過中國,他專程從萊登市(LEIDEN)來到阿姆斯特丹觀看神韻演出。在演出結束後,他對記者表示:"這是非常有趣、非常美麗,也非常可愛的一場演出。"

原專業模特:完美的服裝及色彩組合


前模特及舞蹈演員舍麗 

舍麗•吾侖特(Shirley de Vlucht)女士在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的首場演出後,高興的說:"這是一場很好的演出,是一個非常完美的組合。"

吾侖特女士退休前曾是一位專業的時裝模特及舞蹈演員。"我以前是一個時裝模特。如今年紀大了,也過得悠閑多了。其實,我是為了觀賞舞蹈而來,因為我自己以前也跳舞。早在八十年代,我還參加了全國的芭蕾舞巡迴演出。"

她以一個內行人的眼光注意到了演出服裝,"無論是節目本身還是服裝都非常好。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演出。那些色彩、色彩的組合及服裝用料,都很獨特,很美。紫色的、黃色的絲綢......太美了。真是完美的服裝及色彩組合!"

除了服裝外,吾侖特女士還對舞蹈及天幕設計讚賞有加:"舞蹈都很優美,天幕更好的襯托了節目的內容,是一個非常完美的組合。這些舞蹈的確幫助我更好地瞭解中國傳統文化的內涵。我特別喜歡《婆羅花開》那個舞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