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現「棺材賓館」一天2400元 夫妻可修補感情?(圖)

作者:鄒思 發表:2009-04-19 1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祥雲 攝

在棺材裡辦公,在棺材裡談情,在棺材裡說生意......昨日上午,成都市一家自稱為"全球第一"的棺材策劃公司在總府路招賢納士。據工作人員介紹,公司的招牌業務是出租"活人棺材"。

閉"棺"修煉可治療心理疾病?

昨日中午12時許,記者來到這家位於人民中路三段的棺材策劃公司。在約60平米的辦公區內,擺放著大大小小總共4口棺材。在這4口棺材中,有兩口單人棺材、一口雙人棺材,另外一口則為公司工作人員辦公用的棺材。棺材外形非常簡易,由6塊薄木板圍成一個長方形。但與普通棺材不一樣的是,其開口是在側面。棺材內十分簡陋,僅放有棉被和枕頭,顧客從側面進入棺材後,可在裡面坐臥。

30歲的老闆唐玉蓮告訴記者,棺材的住宿者大約可分為三類:工作不順、家庭破裂者;經商者及創意工作者;心理抑鬱,有自殺傾向者。唐玉蓮表示,在棺材這個封閉的環境裡人們可進行自我反省,想金點子,或者體驗死後的感覺。特別是在雙人棺材中,夫妻甚至還可修補感情。

住宿費逾兩千堪比五星級賓館

唐玉蓮稱,早在一年前,她便開始和朋友商量做一門生意。經過大家討論,最終將目光瞄準了"棺材"行業。"古人云,不見棺材不掉淚,我們希望在顧客居住到棺材後,會在內心自省。"出於這樣的創意,唐和四個朋友開始了公司的籌備。

儘管一口棺材的製作成本低於百元,但其住宿費卻十分驚人:一小時200元,一天2400元。對此,唐玉蓮認為"物有所值","能治療心理疾病、修補夫妻感情、想出生意金點子,因此收費並不算高。"

當記者要求查看其公司的營業許可證時,唐玉蓮竟表示,其"棺材公司"還未到工商管理部門註冊。其"客房"標價也是自定的,未向物價部門報批。據記者調查,成都市五星級賓館標間收費一般為700/天至800元/天不等,而"棺材賓館"的收費已是其3倍以上。

上千人圍觀無一人應聘

目前該公司共有工作人員10名,唐玉蓮認為這並不能滿足公司的發展需求。昨日上午,公司派出工作人員在總府路一家人才交流中心樓下進行招聘,其招聘人員包括策劃師和文員。一上午時間,引來上千名市民圍觀,卻沒有吸引一名應徵者。

在仔細閱讀了其公司概況後,有些細心的市民發現,這間所謂的"棺材公司",其業務不僅僅包括"棺材賓館"的出租,還有為企業進行宣傳包裝策劃的業務,"他們是以招聘為噱頭,實質是在為公司炒作。"一位市民告訴記者。

隨後,記者隨機採訪了8位圍觀市民,他們均表示不但不願在"棺材公司"上班,就連入住"棺材賓館"也不願意。"太不靠譜了,憑什麼說在棺材裡躺一晚上就可以治療心理疾病?還這麼貴。"一位大學生表示。

專家挑刺:住"棺材賓館"只會加重病情  

昨日下午,記者採訪了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心理衛生中心專家。心理專家告訴記者,將患有心理疾病的患者,置於封閉的環境中,不但不能治療疾病,相反會使得其病情加重。特別是患有幽閉恐懼症和抑鬱症的患者,他們會對封閉環境產生恐懼,導致病情惡化。"像這類患者,就連在封閉環境中進行核磁共振的治療都不能,更別說是關在棺材裡治病了。"

專家還表示,要從事心理輔導方面的公司,必須要求醫生進行相關專業的學習和研究,並考取心理諮詢師資格證,方可進行相關工作。"同時,每小時收費200元太不合理。正規醫院進行的科學治療手段,其收費才每小時50到100元。"專家提醒廣大市民,求醫應到正規醫院問診,才能對症下藥。  




来源:成都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