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樓亂丟物飛磚砸死路人懷中3月大的嬰兒

發表:2009-04-19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凌女士抱著女兒的血衣痛哭不已.



這是歡歡留在世上的唯一一張照片.



事發區域的三維地圖顯示,這一帶樓房非常密集.



歡歡的父親在現場尋找肇事者的痕跡.

昨日上午9時許,廣州海珠區東風村馬基大街駿豐時裝廠附近,凌女士抱著三個月大的女兒歡歡和丈夫在買菜回家途中,半塊紅磚從高空飛墜而下,剛好砸中歡歡的頭部.歡歡被送院搶救,但因傷勢過重,在昨日下午2時40分宣告不治.目前警方已經介入調查此事.

飛磚砸中三月女嬰


昨日上午12時許,記者趕到省第二人民醫院時,歡歡正在住院部12樓的重症監護室接受搶救,一位女士在監護室外痛哭不已.這位女士介紹,她姓凌, 與丈夫羅先生都是江西贛州上猶縣人,此前都有過一次婚姻,去年春節兩人才結的婚.婚後,丈夫來到廣州,在表妹開的釘珠廠裡打工.今年1月5日女兒歡歡出生 後,凌女士就來到廣州與丈夫一起打工".我們是中年得女啊,歡歡才103天大啊... ..."凌女士泣不成聲.

丈夫羅先生說,昨日上午9時許,他和妻子,女兒去菜市場買菜,回家時走到馬基大街駿豐時裝廠附近,突然從樓上飛下來大半塊紅磚,正好砸中歡歡右眼眼角.歡歡頓時被砸得頭破血流,右眼凸出,鼻根處凹陷,衣服都被血染紅了.

羅先生說,當時他立即報了警.在一位好心車主的幫助下,歡歡被迅速送到了新滘人民醫院搶救.

轉院搶救無力回天


凌女士告訴記者,上午9時40分,歡歡被送到新滘人民醫院,醫護人員一見歡歡的傷情,就立即將其轉到了省第二人民醫院搶救.

但昨日下午2時40分許,羅先生和凌女士還是得到了"歡歡搶救無效死亡"的噩耗.凌女士實在無法接受這樣的現實,跪在地上哀求醫生"救救我的寶貝".直至拿到醫生出具的死亡通知單,哭到幾近昏厥的凌女士口裡還念叨著: "歡歡只是睡著了,她沒事的."

據負責搶救的傅醫生介紹,歡歡轉來時曾一度出現心跳停止,瞳孔放大的情況,後經搶救又恢復了心跳,但仍然因失血過多而昏迷.傅醫生說,歡歡系鼻根開放性骨折,顱內出血導致失血性休克,血被吸入肺部又造成窒息,所以最終沒能保住生命.

凌女士說,前日他們還打算帶歡歡去照相館拍照留念,但丈夫說手機裡的照片也可以沖洗出來,就暫時擱置了此事",沒想到再也沒有機會了... ..."凌女士抱著女兒的血衣嚎啕大哭",到底是誰害死了我女兒啊?"

現場調查

奪命磚頭並非自墜

昨日下午1時許,記者在羅先生和其表妹夫的帶領下前往事發現場查看情況.

事發地點位於東風小學附近的駿豐時裝廠對面.這是一條窄窄的巷子,三面均是四層高的樓房.羅先生指著一段樓道說,這段路是他們回家的必經之路,磚頭就是在他們穿過這一段巷子的時候砸下來的.

羅先生認為,磚頭應該是人為扔下來的,因為他們當時處在巷道中間,自墜的磚頭不可能砸到他們所處的位置.羅先生還說,警方上午過來調查時,他曾聽到民警分析稱",如果是樓頂自墜的磚塊,磚應該是濕的,因為前晚下過大雨.從肇事磚塊是乾的來看,人為扔下的可能性更大".

"飛過磨刀石還扔過剪刀"

事發路段常見高空擲物,當地人見慣不怪

據駿豐時裝廠的老闆稱,這條街經常發生高空墜物事件".一個月前一輛小轎車停在門口,擋風玻璃就被樓上飛下來的磨刀石砸碎了,"老闆說, "平時有人往下面扔垃圾是家常便飯,還有人扔過剪刀呢."

記者爬上四樓樓頂往下看,發現事發現場三面的樓層基本都是製衣廠廠房.小巷寬約兩米,小巷上方的電線和各樓層的窗台上都掛滿了垃圾.有一層廠房一 邊開工製衣,一邊有工人在拆卸生鏽的窗戶,碎玻璃"嗖嗖"地往巷子裡掉.在現場調查的民警介紹,這一帶是城中村,管理難度大,高空墜物司空見慣.他們接警 後已經在三面的樓房裡展開調查,目前還沒有結果.

律師說法


找不到肇事者所有業主擔責


對於此事,廣東明境律師事務所的伍艷萍律師認為,排除報復行為,如果磚塊是人為扔下來的,肇事者屬於間接故意傷人,應承擔刑事責任.如果磚塊是非 人為掉下來的,事發樓層的業主疏於管理,應承擔民事責任.如果無法確認是哪一棟樓的磚塊,那麼附近的三棟樓業主都應承擔部分民事責任.伍律師建議,如果死者家屬和警方找不到肇事者,死者家屬可以將三棟樓的所有業主告上法庭索賠.

来源:新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