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危機加劇俄羅斯社會排外情緒

發表:2009-04-20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極端民族主義勢力針對外來移民的暴力攻擊行動繼續增多。一名來自烏茲別克的清潔工和一名塔吉克人幾天前在莫斯科被打死。分析人士說,經濟危機將加劇俄國社會的排外情緒。

*極端民族主義分子公然殺害外來人*

在俄羅斯東正教復活節前夕,一名來自烏茲別克的清潔工在莫斯科被打死。這起事件的目擊者說,星期五晚間,好幾名剃著光頭,年齡大約在16歲到25歲,可能是極端民族主義團夥光頭黨成員的俄羅斯青年出人意外地突然毆打一名過路的烏茲別克清潔工。這名烏茲別克人被迫跑到附近莫斯科一個區的檢察院的院子裡躲藏,但幾名俄羅斯青年追到檢察院的大門前繼續對他拳打腳踢,並向這名烏茲別克人連續刺了好幾刀,烏茲別克清潔工當場死亡。俄羅斯青年行凶殺人後立刻逃掉。

報導這起案件的俄國媒體說,俄羅斯極端民族主義團夥毫無顧忌地敢在司法機構的門前行凶殺人,可見俄羅斯新納粹勢力暴力攻擊行動的猖狂程度。另一方面也顯示俄國司法機構不能保護無辜平民的安全。

*新納粹勢力活動日益猖獗*

監督調查俄羅斯極端民族主義勢力活動的人權組織"索瓦"的領導人維爾霍夫斯基說,新納粹勢力的活動日益猖獗,就連他本人和其他的一些人權活動人士最近也經常收到來自光頭黨的各種威脅。

他說:"有關極端民族主義勢力的暴力襲擊行動,這方面的情況在不斷惡化。根據我們的統計,暴力攻擊行動的數量每年都以15%到20%的速度在穩定增長。"

人權組織公布的報告說,今年以來,俄羅斯總共發生了70多起帶有排外色彩的暴力攻擊行動,有20人被打死,數十人受傷。

在烏茲別克清潔工遇害前一天,俄羅斯極端民族主義勢力在莫斯科東部的一條街道上襲擊了兩名過路的塔吉克人。其中的一名塔吉克人被刀當場刺死,另一名塔吉克人受傷。

俄羅斯勞動力不足,許多來自中亞國家的勞工在俄羅斯的一些大城市從事清掃工和建築工人等工作。這些人因此經常遭到俄羅斯極端民族主義勢力的暴力襲擊。

人權活動人士維爾霍夫斯基說,中亞國家的居民是俄羅斯極端民族主義勢力的頭號暴力襲擊對象,排在第二位的是高加索人,接下來是非斯拉夫人面孔的人士,這包括中國人等等。

*年輕僑民一代已經忍無可忍*

俄羅斯外來僑民聯盟領導人穆舍吉揚說,俄羅斯極端民族主義勢力針對其他民族的暴力襲擊行為已經達到了無法無天的程度。外來僑民,特別是他們當中的年輕一代人對自己的同胞這樣無辜被害及其憤怒,已經無法忍受。他說,俄羅斯將對這種排外情緒支付沈重代價並承擔嚴重後果。

穆舍吉揚說:"在經濟危機的形勢下,俄國社會的排外情緒會日益加劇。這些不斷發生的暴力攻擊事件都是事先經過計畫的。令人遺憾的是,這些暴力攻擊事件無法造成俄國社會的統一,只能加劇社會的分裂。"

穆舍吉揚說,俄國許多知名人士經常打著愛國主義旗號煽動民族情緒,這更造成針對其他民族的暴力襲擊事件增多。

與此同時,俄國電影導演巴爾金星期六表示,莫斯科的一家電影院出人意外地禁映了他的電影"俄羅斯-88"。這部不久前拍攝的電影以揭露俄國官員庇護和暗中支持極端民族主義勢力,以及光頭黨團夥的許多醜惡活動而引起轟動。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