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最近蟾蜍成群出動 正常現象?(圖)

作者:蘇修賢 發表:2009-04-21 0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蟾蜍上街走,市民用手機拍稀奇

【看中國記者蘇修賢報導】四川眉山丹棱縣縣城附近的豐樂水庫旁近來「躍出」了數以萬隻的小蟾蜍,黑壓壓又僅有拇指般大小的蟾蜍密密麻麻佈於公路上丶道路旁。居住在豐樂水庫附近的萬女士說,她發現有小蟾蜍從水庫裡跳上岸約在一週前,因為數量較少,許多人沒留意,然而現在眼前所見的「奇景」,不禁驚呼:原先「單兵」上岸的小蟾蜍已成「集團軍」,四處可以看到小蟾蜍努力的朝同一方向跳去。錦江區花果村6組一池塘邊的農村小院旁也冒出蟾蜍的群體遷徙,立刻引來附近居民的圍觀。

中國人歷來相信動物的反常行為意謂著有重大災害即將來臨,例如:凍死在路上的蛇丶雞不回窩丶豬緊攀上圍欄丶牛掙脫索具出跑等。而成千上萬的蟾蜍景象2008年5月份也在綿竹出現過。許多村民擔憂「這種現象是不是啥子天災的預兆喲?」引起人們不安和焦慮。

汶川大地震發生後(2008年5月),國內的網站及報紙才開始報導震前動物出現的奇怪反應。最不尋常的報導就是地震受災的綿竹。地震前,數千隻蟾蜍湧向街頭,這種現象非常奇怪,當地的電視新聞還進行過報導。

綿竹市林業局也曾派專家現場調查,卻只表示:「這屬於正常現象」。四川雅安市蘆山縣雙石鎮雙河村楊家組田壩上一帶,自3日起,連續數日晚上8點以後大批的蟾蜍開始躍出岸上,蘆山縣防震減災局也僅僅請市民別擔心,此外,並無多作防災準備。

新加坡國立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的蟾蜍專家大衛·比克福德(David Bickford)說,這個現象非常奇怪,雖然有可能是一種奇特的巧合。他表示,蟾蜍有時會往繁殖地大批遷移,或是在有大量幼蟾同時孵化出來後成群出現。不過,青蛙和蟾蜍都是通過聲音進行交流的,有些可能非常敏感,可以探測到大地的振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