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賞千萬尋子 父母無奈巡街

作者:華青綜合報導 發表:2009-04-22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失去孩子的家長們一路哭一路散發尋人啟事。

 
中國近年來人口失蹤問題日益突出,問題有多嚴重,官方民間說法不一。受害人的律師認為,被拐賣人口的數字可能有數十萬。而每個失蹤者的身後,都有尋覓無果、傷心欲絕的親人和瀕臨崩潰的家庭;近日廣東東莞爆出失蹤千餘名兒童的新聞引起社會廣泛關注,失去孩子的父母甚至集體走上街頭派發尋人啟事 ...

兒童連連失蹤當局不作為 家長無奈遊行被警察毆打

據自由亞洲電臺等中外媒體報導,15日中午時分,東莞街頭出現了30幾位失蹤兒童的家長代表,手持著巨大橫幅、海報,條幅上凝固的吶喊震撼了每一位行人───"傾家蕩產、變賣家產懸賞1000萬買回愛子"。

"這樣太可怕了,我的孫子才1週歲,還能安心讓他留下來嗎?"一位來自湖北的胡阿姨收到家長派發的尋人啟事後,表現得非常激動。

據失蹤兒童家長介紹,光是東莞市就至少有一千名失蹤兒童。失蹤地點遍及東莞各鎮。導致他們走上街頭的原因是,多年來,他們求助於當地各有關部門,但都置之不理。如今他們抗議的訴求不但得不到當局的具體回應,遊行還遭到防暴警察的驅趕。

失蹤男童王斌的母親張女士說:"我今年43歲了,我只有一個男孩就結紮了,我現在也沒法再生了,你不知道我是怎麼熬過來的,現在連家庭都破碎了。我的孩子是04年丟的,找了五年都沒有找到,本來我們昨天去上訪,但沒有上級接待我們,我們就出去遊行,每個鎮去了一個代表,我們三十幾個人,他們來了五六十個人,把我們橫幅給搶了,還打了我們,我們這邊有很多人流了血,有傷。"

兒子被人從懷抱中搶走的葉女士也參與了當天的遊行,葉女士說:"我們去了很多地方上訪他們都不理,他們不接見我們。後來我們才上街,他們又不讓,就出動防暴警察,男的都給打傷了。我們多次去市政府和相關部門,我們拉橫幅的時候,旁人都在罵,這是什麼政府,東莞這麼多孩子不見了我們都不知道。我們生活都是為了孩子,這麼多孩子不見了,我想不是最大的市長,一個普通市長也要出來啊。解決問題,那麼多孩子不見了,不是一兩個人問題,還出動防暴打我們?這是什麼政
府?」

葉女士說,她的孩子是抱在手上被人販子搶走的,但警察以下班了為由拒絕追捕匪徒。「我的孩子是抱在手上被人販槍的,07年11月12號下午在我家門口,之後又有14個孩子被偷、被搶。在我們東莞你市長不出面解決問題的話,你就看下面那些那些警察,那些警察的作風非常不好。昨天我們去,警察說我們活該,你說這樣的警察怎麼有可能去幫我們找孩子。我跟你說,我的孩子被搶的時候,那個警察去追得時候,他追了幾分鐘,他說他要下班了不幫我去追。」

家長羅女士說:他的孩子在店門口玩,才5分鐘就不見了,報警時,警察一開始連筆錄都不做。第二天她在鎮上貼滿了尋人啟事,在電視上廣告,花了好幾萬,為了找回孩子連生意也無心經營了。

羅女士說:「孩子是一個家庭的靈魂,現在孩子丟了,就像一個人沒有了靈魂一樣。我們這裡的警察也是不理的,一開始報警之後24小時(警察)都沒有出現過,後來我沒有辦法了,半夜一點跑到派出所,一下子跪下來說你們真的要幫一下我,我孩子丟了這麼久,沒有一點線索。東莞丟的孩子是最多的,有上千個了, 也有偷、也有搶、也有騙,也有拐。」

兒子5年前在東坑鎮失蹤的家長王先生說,在這幾年間,他們也屢次組團前往有關部門反映情況,如今採取這種巡街的激烈方式,"我們也是萬般無奈"。有部分家長稱,他們中有80%的事件因當地警方以"證據不足"的理由沒有立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