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市場化:下院規定捐款18萬可當法會總會首

發表:2009-04-23 0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報鄭州訊捐善款18萬元,可成為"總會首"、捐善款9萬元可成為" 會首"......昨天,少林寺網站"近期活動公告"欄目正式發布公告:作為少林寺下院的新密超化阿育王寺,將於4月25日至5月2日舉行己丑年水陸共修法會。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水陸法會的所有功德項目向社會公開,"明碼標價"。

公告中顯示:總會首(1位)180000元、會首(9位)90000元、副會首(名額不限)10000元、上堂齋5000元、如意齋1000元、羅漢齋500元、豆腐齋100元......記者數了數,總共11個功德項目,如果順利地推介出去,功德資金達百萬元以上。

"雖然法會很隆重,但這種明碼標價的行為,太商業化了。"一位網友認為,功德錢都是自願掏的,一旦明碼標價,就失去了功德的意義。還有人質疑:辦個法會要這麼多錢幹嗎?

針對大家的質疑,昨天,新密超化阿育王寺負責此次法會的釋延松法師解釋說,水陸法會有"眾姓水陸"和"獨姓水陸"之分,參加水陸法會的意義在於學習平等心度眾,表達對一切眾生的友愛、關懷與好意。

釋延松法師說,之所以公布具體的價格,是為了有所區別。"大家都捐了,但有的人捐獻得多,有的人捐獻得少,總會首,就是總功德主的意思,也就是捐錢最多的人;而上堂齋、如意齋、羅漢齋、豆腐齋都是齋飯,不過,上堂齋開始之前,要由釋永信講習佛法和修行。

釋延松說,法會的規模很大,持續7天,屆時,會有50位僧人到場,其中不乏高僧大德。"網上公布的功德費,是我們詳細預算出來的。"釋延松說,即便這些預算都能收回來,也只能保證法會之用。"也許是受金融危機的影響吧,目前捐獻的不多,但也有一部分"。至於具體數目,釋延松稱還沒確切統計,也不方便透露。


来源:東方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