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錯對象 鸚鵡好難過

發表:2009-04-23 0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五十五歲婦人喬絲.格林斯萊德(Joyce Greenslade)發現,她的藍頂亞馬遜鸚鵡「奇哥」(Chico)竟然愛上了她,並對她丈夫史蒂芬充滿了敵意和嫉妒,經常尖叫著衝向史蒂芬,朝他頭上一頓猛啄。當意識到喬絲不可能成為它的伴侶後,它罹患了憂鬱症。

六年前,喬絲從寵物店買下奇哥,「我們剛帶它回家時,它是一只可愛、和善的小鳥。跟我們住在一起沒多久,它就開始說話了。」奇哥每天早晨會道早安、你好,夜晚就寢前,它會說「晚安,晚安喬絲」。

喬絲沒想到,儘管奇哥是雌鸚鵡,但它對女主人卻日久生情。每次男主人史蒂芬接近喬絲,奇哥都會發出響亮而憤怒的尖叫,警告史蒂芬,並且憤怒地扑向他,用爪子抓住他頭髮,然後用喙猛啄他腦袋。

當終於理解到喬絲和史蒂芬是一對的,它永遠不可能獨佔深愛的喬絲後,奇哥罹患了嚴重的憂鬱症。它整天沉默寡言,並用喙拔除身上的羽毛自虐。「看到你喜愛的鸚鵡遭受如此大的痛苦,真是很難受的一件事,我和丈夫對這一切感到很不快樂。」

「最後我們受夠了,我們絕望極了,它再這樣下去,顯然不可能再和我們生活在一起。」喬絲和丈夫帶奇哥去看獸醫,獸醫為它開了抗憂鬱藥品Haloperido-其效果和治療人類憂鬱症的藥物「百憂解」(Prozac)相似。

奇哥現在已經走出單相思的痛苦,再度成為完美的寵物。搞笑的是,比以前更快樂的奇哥,現在還會對著老情敵史蒂芬友善地吹口哨。

英國鸚鵡專家尼爾.福布斯稱,奇哥以前的主人夫婦經常吵架,最後離婚,它可能那時就心靈受創。他建議喬絲應該重新矯正和奇哥的關係,培養成猶如母子間的親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