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使館:夏季面簽高峰將至赴美人士應提早申請

發表:2009-04-23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駐華使館二十二日舉辦媒體開放日活動,詳細介紹了美國簽證申請程序,並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美國使館負責領事事務的公使銜參贊唐雷慧嫻表示,想在今夏赴美旅行和申請赴美求學的人,應提早申請面簽,經常赴美旅行,進行商務往來的人士一定要確保持有有效簽證。

副領事史建邦介紹,美國駐華使館簽證面試官們總結了一個順口溜: 「申請簽證創新高,提早申請更重要。 」平均每天都會有一千二百人到美國使館面簽,美國使館現有的約十九位面試官每天都要與近百人進行面談,每人面談的時間只有一到三分鐘,非常短暫。

美國使館領事官員也向記者表示,夏季面簽高峰期馬上就要來臨,在這兩個時間段內申請面簽的人會比平均數字更多。這個過程將會從五月初持續到八月,在十月到十一月也會有一個小高峰。

唐雷慧嫻女士建議所有想在夏季赴美的人士,在面簽前登陸美國駐華使館網站,查詢關於遞交申請文件,指紋掃瞄,面簽過程的信息。另外,有很多手續可以通過網路進行申請。

對於有些中介機構宣稱可幫助學生申請人獲得加急面談機會的承諾,史建邦副領事表示,需要提前面談的學生可向使館處免費要求加急面談,並不需要額外支付費用,他勸廣大學生不要輕信中介機構。

關於學生赴美學習的問題,史建邦告訴記者,今年美國使館對於學生申請人並無面簽名額的限制,事實上,在過去的幾年, VISA卡拿到的學生數量一直在上升,去年比上一年上升了百分之四十五,美國不會阻攔中國學生赴美學習。

對網上有一些論壇貼子宣稱「面簽歧視東北人和無房無車,年齡三十歲以下的未婚女性」的說法,美國使館領事官員表示,他們會根據每一位申請人的具體情況進行判斷,不會有先入為主的成見,建議申請人儘可能多準備相關材料。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