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中國今明年經濟增長6.5%和7.5%

發表:2009-04-23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22 日發表的最新一期 《世界經濟展望》報告預測,儘管國際金融危機對亞洲 經濟的衝擊大得令人驚訝,但在中國和印度經濟的帶動下,亞洲發展中經濟體仍將保持經濟增長,今明 2 年的增長速度將分別達 4.8% 和 6.1% 。其中,中國經濟增速今明 2 年分別為 6.5% 和 7.5% ;印度經濟增速分別為 4.5% 和 5.6%。

報告指出,中國經濟今、明 2 年的增長速度會有所減緩,但在惡劣的國際金融和經濟環境下,中國經濟的表現依然是強勁的。中國經濟的前進動力源於兩個因素:1) 政府積極行動,採取了大規模的財政刺激措施並放鬆了貨幣政策,從而擴大了消費和基礎設施建設投資;2) 出口部門在經濟中所佔比例較小,特別是把高進口額計算在內之後。

報告認為,一些亞洲經濟體仍有加大貨幣政策力度的空間,包括中國在內的經濟體更多地放鬆貨幣政策似乎是適當的。同時,中國可採取進一步的財政措施刺激國內消費,這既可在短期內支持經濟增長,也有助於中期內重新平衡經濟。

報告預測世界經濟今年將收縮 1.3% ,為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明年世界經濟將逐步復甦,但僅有望增長 1.9% 。

報告說,世界各地經濟均受到國際金融危機和經濟活動疲弱的嚴重影響。去年第 4 季,發達經濟體的實 際國內生產總值前所未有地下降了 7.5% ,估計今年第 1 季會以同樣快的速度下滑。

報告認為,衰退確實是全球性的,因為佔全球經濟 3/4 的國家人均產出預計都將下降,幾乎所有國家的 經濟增速都大大低於 2003 年至 2007 年間的增長水準 。同時,嚴重依賴製造業出口的東亞國家和依靠資本大 量流入推動經濟增長的東歐及獨聯體經濟體受到的影響 尤其明顯。

報告預測,今年發達經濟體經濟將收縮 3.8% ,明年仍將為零增長。其中美國經濟今年將收縮 2.8% , 預計下半年美國經濟收縮步伐將放緩,明年年中將開始復甦,但明年全年的經濟增長速度將為零。

歐元區經濟今明 2 年將分別收縮 4.2% 和 0.4% 。 日本、英國、加拿大等發達經濟體經濟今年均將呈負增長,明年將開始復甦,但力度不大。而英國經濟明年全年仍將出現 0.4% 的負增長。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