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朝鮮演出團 他們竟提出這種要求(組圖)

發表:2009-04-23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社會安全部協作團來華訪問演出,我擔任該團在華訪問期間的演出總監,全程陪同。

朝鮮訪問團要求在華訪問路線,一定要按照偉大的統帥金日成將軍當年訪華走過的路線訪問,就是北京-濟南-南京-上海-北京。我們飛往濟南就下榻在濟南南郊賓館,這就是當年金日成將軍住過的地方。這四個地方,我每個地方講一個印象深的事兒,先講濟南的事兒。

他們要求參觀瞻仰領袖金日成將軍當年住過的房間,這可難壞了濟南南郊賓館的領導。他們講:"當時金日成主席就住在南樓,離開後我們照常接待其他外國元首,沒有保留供參觀呀。再說金日成主席來時,床和生活用具是他們用專列運來的,不用我們賓館用具,走後我們才恢復原樣的"。咱們外事人員講:"就告訴他們這就是金日成首相住過的地方,我們一直保留原樣沒有改動過"。朝鮮外賓他們非常神聖的進入房間,撫摸床單和床頭,激動的熱淚盈眶,真是發自內心的敬仰,真是無限幸福。我們的年輕人看到這個場景感到非常好笑,可是我們卻笑不出來。像當年,我們的心情也是無限幸福,無比激動,一模一樣。同一條道路上的人思維何等相似....。

晚上我陪上面照片中擺手的那位政委進了歌舞廳,我就是想看一看他在燈紅酒綠環境什麼反應?卡拉OK電視裡的歌舞畫面在他們看來是純粹資本主義文化,他拿出筆記本裝作不受影響,在那寫東西。實際上他什麼也沒寫,不時的看一眼。他問我你家有彩色電視嗎?我回答有兩臺。他說:"那你是地主了,這個我們國家也有(反應了兩國國民生活水平的差異和民族的自尊)。我看他太尷尬了,就準備帶他出去。我拿一張光碟給他看,我說:"下次您來我送你這樣的光碟,這張小小的光碟可以播放一部電影"。他說:"你騙人,你這個圓盤是唱片,只能聽聲音的,電影是電影片子放出來的,你聽說過唱片還能放電影嗎"?他哈哈大笑,我笑不出來,也無意譏笑他。在咱們那個年代我也一樣無知,這是長期新聞管制社會封閉的必然結果,我什麼話都沒說請他喝酒去了,他高興的不得了。那天喝到凌晨兩點,他講了很多心裏話,這麼多年不知道他現在怎麼樣了......。


這是代表團政治委員等邀請我合影


這是我與歌隊演員合影


這是朝鮮協作團舞蹈演員們遊覽濟南大明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