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遊客在臺北遇飛來橫禍(圖)

發表:2009-04-24 1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墜落的起重機吊臂擊中巴士尾部

一輛載有廣東遊客的大客車在臺北遇到飛來橫禍,在著名景點101大樓附近一處工地的起重機吊臂突然墜落,擊中大客車,造成2死3傷慘劇。

旅遊大客車嚴重損毀,窗戶玻璃破碎四散,鋼架扭曲變形。

有報導說,車上1人當場死亡,另一人在搶救期間終告不治。

週五(24日)下午1時52分,長約5米的吊臂從臺北市信義地區松高路的三越百貨工地37樓高處掉下,擊中剛巧駛經的旅遊大客車尾部。

事發時旅行團正準備參觀101大樓,這起意外令繁忙的商業區交通大亂。警方表示,暫時還不知道起重機吊臂掉落的原因。

臺灣勞動檢查處處長張基煜表示,出事地點的松高路19號工地,工程在1996年底開工,目前大樓結構工程已完工。當初施工時架設一座大型起重機吊臂,工程完工後因為要拆卸下來,近期又架設另一座小型起重機進行施工。

初步調查,意外發生原因是小型起重機的吊臂進行吊挂過程中,疑先是遭強風吹襲,吊臂先推向大樓牆面上砸落地面。

臺北市長郝龍斌表示遺憾,又稱會追究責任。他說,相信是工地安全措施出問題。他要求承建商停工,並承擔所有責任,對死傷者作出賠償 ,照顧他們所需。

臺北市勞工局勞動安檢處說,已啟動相關調查程序,釐清包括有無人為操作上疏失,以及起重機公司是否涉及業務過失。

當時車上有廣東旅遊團25名團員、1名臺灣導遊、1名司機。該旅遊團由廣東東莞出發,是一個6天5夜旅遊團,意外發生時是第5天,原定週六就要回程。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